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二)


第二天,我把尹路明引薦到我們聚會點參加同工查經會。我站起來介紹道:「各位同工,這位是尹弟兄,是我最要好的小學同學,這幾年一直住在X市,也是當地教會的主要同工,對聖經有獨到的見解,這次回來要在這裡呆一段時間,我特意邀請他來參加咱們教會的聚會查經。」尹路明也站起來給大家打招呼:「弟兄姊妹,主內平安!」眾同工齊聲說:「平安!」大家安靜下來之後,我問弟兄姊妹:「各位同工,今天咱們查考哪處經文啊?」秦舒姊妹打開兩節經文困惑地說:「遲弟兄,我有一個問題一直想不通,啟示錄3章21節說:『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2章26至28節中說:『那得勝又遵守我命令到底的,我要賜給他權柄制伏列國;他必用鐵杖轄管(轄管:原文是牧)他們,將他們如同窯戶的瓦器打得粉碎,像我從我父領受的權柄一樣。我又要把晨星賜給他。』從這兩節經文中看到我們只有得勝的才能在主來的時候在寶座上與主同坐,一同作王掌權,轄管萬國萬民。不知這裡的『得勝的』到底是指什麼樣的人說的?」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二)
我點點頭說:「那我們今天就共同查考這方面的經文吧!」接著我對眾同工說:「請打開馬太福音19章28至29節:『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他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凡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親、母親、(有古卷在此有:妻子)兒女、田地的,必要得著百倍,並且承受永生。』這裡,主給我們說得非常清楚,只要我們為主撇下一切,甘心舍己、攻克己身、勞苦作工,凡事以主的事為念,那麼就能得到主的應許,可以在今生得百倍,到主來時,成為得勝者,與主一同作王掌權,這是主的應許,也是我們該去追求的。」王傑皺起眉頭,說:「你的觀點我不贊同。把主釘在十字架上的法利賽人,他們不也走遍洋海陸地,勞苦傳道,難道他們也是得勝者嗎?」李姊妹附和說:「對啊,他們怎麼能稱為得勝者呢?」我有些尷尬地看著尹路明,便對他說:「尹弟兄,你對得勝者是怎麼認識的,有什麼開啟也與我們分享分享。」
尹路明點點頭,沉穩地說道:「我談一點我的認識,我認為:追求作得勝者,與主同坐寶座、同掌王權並不符合主的心意。」尹路明的話一說完,就像拋了一顆炸彈,眾人都很震驚,一時之間,議論紛紛。龐華當時臉就沉了下來,口氣生硬地說:「尹弟兄,你這樣說不合適吧?作得勝者與主同坐寶座、同掌王權,這可是主的應許,在啟示錄3章21節裡,主明明說道:『得勝的,我要賜他在我寶座上與我同坐,就如我得了勝,在我父的寶座上與他同坐一般。』這是主對得勝者的賞賜,是主親口說的,天地廢去主的話都不能廢去啊!你怎麼能說不符合主的心意呢?」秦舒和李姊妹也小聲說著什麼。我對尹路明這麼說也挺驚訝,但又想:尹路明也許有他獨到的見解!於是,我就對大家說:「弟兄姊妹,既然尹弟兄這麼說,肯定有他的理由,我們不妨先靜下來,聽聽他是怎麼領受的。」又對尹路明說:「尹弟兄,那你談談你的領受吧!」
尹路明沉著穩重地說:「弟兄姊妹,我們先來看一段經文吧!主耶穌說:『僕人照所吩咐的去作,主人還謝謝他麽?這樣,你們作完了一切所吩咐的,只當說:「我們是無用的僕人,所作的本是我們應分作的。」』(路 17:9-10)主的話說明什麼呢?也就是說我們作為事奉主的人,在主面前應該有理智啊!勞苦、作工都是我們作僕人的應盡的本分,是我們應該做的,也是主對我們破例的高抬和恩待。如果作僕人的老想與主一同坐寶座掌王權,這恐怕會犯天使長的錯誤啊!」秦舒看著眾同工,說:「對啊!天使長當初就是因著不守本位,想要與神平起平坐才被神打到半空中的,我怎麼沒有想到這裡呢?」王傑也說:「是啊,撒但就是有這樣的野心才被打下來的,看來神很厭憎人的這種野心呀!」我手裡翻看著相關的經文,心想:是啊,主的工作是主自己在作,我們只是主的僕人,做主吩咐我們當做的事,怎麼能與主人一起平起平坐呢?但是這些經文也確實是主親口對我們的應許啊,這又是怎麼回事呢?這時,龐華不服地說:「我們追求得到主的應許怎麼能叫野心呢?你這麼說不是否認主的應許了嗎?我不贊同你的觀點!」
尹路明不慌不忙地說:「我並沒有否認主的應許,主是信實的,他的話永遠不會錯。但是主的應許並不是像我們想像的那樣,主所說的作王掌權和人以為的當官作宰、轄管幾座城池是不一樣的。我們來看一處經文, 『門徒起了爭論,他們中間哪一個可算為大。耶穌說:「外邦人有君王為主治理他們,那掌權管他們的稱為恩主。但你們不可這樣;你們裡頭為大的,倒要像年幼的;為首領的,倒要像服侍人的。是誰為大?是坐席的呢?是服事人的呢?不是坐席的大麽?然而,我在你們中間如同服侍人的。」(路 22:24-27)從主的話中,可以看到在主的心中,為大的是服侍人的,像眾人的僕人一樣,就像主所作的,走到哪裡都供應人真理的道,帶領人認識神,使所有跟隨他的人釋放自由,在地上有路可行,最後還為人類甘心捨命,釘了十字架,使人類得以繼續存活下來,能夠認識神的愛,體驗神的權柄和主宰。這使我想到一段話說:「你現在受苦、追求被成全到底是在什麼支配下的?是不是為了見證神?是為了肉體得福,還是為了以後的前途?你的存心、動機、個人的追求目標都得擺正,不能按著自己的意思來。如果一個人追求被成全是為了得福,為了作王掌權,另一個人則追求被成全滿足神,來實際見證神的作為,這兩種追求法你選擇哪個?如果你選擇第一個,那你離神的標準還是太遠。」(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所以說,弟兄姊妹,對於作王掌權,神的心意是要我們能追求真理,用真理來服侍眾人,帶領人認識神、歸向神、榮耀神。如果我們不明白神的心意,而是像外邦人一樣追求當官掌權,管理幾座城池,那麼我們將永遠得不到神的稱許,而且還很有可能像天使長一樣被神厭棄。」
王傑高興地說:「原來作王掌權是這個意思啊!我覺得尹弟兄的這個領受比較純正,是出於神的開啟光照,看來我們以往的領受並不合主的心意啊!」李姊妹也點著頭,說:「是啊,這麼交通,我覺得挺實際的。」此時,我想:尹路明交通的有理有據,談的確實比較實際!於是我對大家說:「我以往對這個問題也很困惑,一方面看了聖經覺得追求作得勝者是主對我們的應許和對我們作工的賞賜,就應該去追求,所以也一直努力地勞苦作工、攻克己身,也撇下一些屬世的纏累,以主的事為念,但是在實際生活中,我也常常看到自己雖然這樣做了,但還是勝不過老己,時不時地還發脾氣、發怨言,身不由己地被過犯所勝,心裡就常常想,就我這樣的活出以後怎麼能與主同坐寶座、同掌王權呢?感謝主!通過今天的查經,我才知道原來作王掌權是指像主一樣服侍眾人說的,並不像我們頭腦想像的那麼回事,作僕人的作工勞苦本是應該的,與主搞交易真是太沒有理智啊!」就這樣,尹路明在我們教會一起查經、聚會、禱告,扶持弟兄姊妹,我們從他這裡得到了不少供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