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

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四)



我問:「路明,那我們該如何得著潔淨呢?」路明說:「我們讀一段神的話吧,全能神說:『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棄絕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並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沒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奧祕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神的話是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四)(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從全能神的話語中我們可以看到,神末世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揭示人、審判人、成全人。神把他的心意都告訴人,讓人知道當如何順服神,怎樣活出正常人性,把一切實行的路都告訴給人,也借著人所不具備的真理來揭示人、審判人,讓人認識自己撒但的醜惡嘴臉之後,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最終把神話作在人裡面,人都能憑神的話活著。就如:以前我也和你們一樣追求做得勝者,竭力地為主作工,想與主同掌王權,當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以前說過,從東方得著一班得勝者,是從大患難裡出來的,這話是什麼意思?就是說這些被得著的人曾經過審判、刑罰,經過對付,經過修理,而且經過百般的熬煉,才有了真實的順服,這些人的「信」不是渺茫,而是實際,沒看見什麼神蹟奇事,也沒看見過什麼異能,談不出多高的字句道理來,談不出多高的看見,而是有實際,有神的話語,有對神實際的真實認識。這樣的一班人不更能顯明神的大能嗎?』『這步工作將作成一批得勝者,當他把一批得勝者作成之後,能見證他的作為了,而且能有實際的活出了,能夠實際地滿足他對他至死忠心了,這樣神就得著榮耀了。當神得榮的時候,也就是把這班人成全的時候,那時就是千年國度時代。』(摘自《話在肉身顯現》)我才明白啟示錄中預言的十四萬四千得勝者是在神的末世作工中,經神親自成全潔淨的人,並不是指恩典時代所有為主撇棄、花費、奔跑的人。得勝者是在神末世所作的刑罰審判、試煉熬煉的工作中所成全的一班對神有實際認識、能順服神、對神至死忠心,能活出真理實際,為神作見證的一班人。只有神末世作工才能成全得勝者,恩典時代的人憑著自己的努力,無論怎樣追求都無法成為得勝者的。當我明白神心意的時候,我放下自己渺茫的追求,老老實實地接受神的審判刑罰,在所臨到的事上實行神的話、經歷神的話,實行之後對神的性情就有了一些認識,跟神的關係就越來越正常,也能活出點正常人的樣式了。」
聽到這裡,我高興地說:「原來神是用話語作審判的工作,借著讀神的話就能明白以前我們所不明白的奧秘,現在我也明白了得勝者是在神的末世作工中才產生的,神親自作工成全的,是經歷神刑罰審判得著潔淨的人才能成為得勝者。」我對路明說:「你再跟我們談談你是怎麼經歷神的話、實行神的話的。」秦舒也說:「是啊,再給我們談談吧!」
路明又接著說:「我談一點我的經歷吧,一次,我和一個弟兄一起配搭,當看到弟兄有一些敗壞流露的時候,自己裡面因著對弟兄有成見就不想和他交通,還把這件事反映到帶領那裡,想讓帶領給弟兄交通。後來帶領便對付我不能公平對待人,對弟兄沒有愛心,當時我還不能接受,覺得自己的想法很正確,之後在反省的時候我看到全能神的話說:『這樣,你與人的關係不是建立在肉體之上,而是建立在神愛的基礎上,幾乎沒有肉體來往,但是在靈裡有交通,彼此地相愛,彼此地安慰,彼此地供應,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在心滿足神的基礎上做的,不是靠著人的處世哲學來維護,而是靠著對神的負擔而自然而然地形成,不需要你人為的努力,而依神話原則實行。……人與人的正常關係是建立在心歸向神的基礎上的,不是靠著人的努力而達到的。沒有神,人與人只有肉體的關係,都不正常,都是放縱情慾的,是神所恨惡的,是神所厭憎的。若你說你靈裡有感動,但是你總願意與合你心意的人交通,總願意與你所看得起的人交通,若有別人尋求,但不合你的心意,你卻帶著成見閉口不談,更證明你是一個屬情感的人,你與神根本沒有正常關係,你是糊弄神,你是掩蓋自己醜相。即使你能談點認識,但你存心不對,那你所做的都是人為的好,神也不稱許你,你是憑肉體做,不是因著神的負擔而做。若是你心能夠安靜在神的面前,而且凡是愛神的人你都能與他有正常的來往,那麼你才是合神使用的人,這樣,不管你與人怎麼接觸,都不是搞處世哲學,而是體貼神的負擔活在神面前。』(摘自《話在肉身顯現》)從神的話裡,我看到神的實質是聖潔的,神對每一個人的態度都是公平公義,沒有情感摻雜的,神對人的愛同樣也是沒有摻雜的,神的心意是希望我能公平地對待弟兄姊妹,能站在神的一邊看事,能以一顆愛神的心來幫助扶持弟兄姊妹,不憑情感和個人喜好來對待人。而我卻不體貼神的心意,帶著成見閉口不與弟兄交通,對別人的生命沒有負擔,這不是自私卑鄙嗎?認識到這裡之後,我便禱告神,鼓足勇氣敞開心和弟兄交心,並把自己的敗壞流露和獲得神話語帶領的過程交通了出來。當時弟兄挺受感動,說:『我真是看到神的愛了。』他也表示願意尋求真理解決自己的問題。這使我看到了神的公義性情活靈活現,這都是神的公義性情和刑罰審判達到的果效。我感到神對人的愛是那麼無私與真實,自己卻是那麼自私與卑鄙,才對神有了一點敬畏之心,再臨到不合自己觀念的人事物時,就不敢輕易憑著己意或者喜好去做了,而是更多地來到神的面前尋求神的心意,按照神的要求去做。就這樣在現實生活之中來經歷神的話語和神的作工,慢慢地人對神的認識就逐漸加增了,對神的愛也越加深,這就走上信神的正道了。確實看到只有神才能改變人,只有經歷神的刑罰審判、修理對付,才能達到性情變化、認識神。我從神話中找到了實行的路,那時我才明白為何主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 8:12)
尹路明交通完,我高興地說:「我從來就沒有聽過這樣的交通見證,這確實是神的工作,只有神自己的工作才能改變人、拯救人,才能指給人實行的路途和前行的方向啊!」王傑也高興地說:「看來全能神真的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我激動地說:「感謝神的帶領,通過交通我確定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今天才明白只有神能為人指明前行的方向。這也正應驗了聖經上的話,『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 119:105)」秦舒高興地說:「是啊!感謝神!我們以後再也不用尋尋覓覓了。」尹路明說:「感謝神!我們今天能有這樣的認識都是神的帶領。」我說:「能給我們一本神話書嗎?」尹路明說:「可以,神的話就是白白賜給饑渴慕義的人,明天我就給你們送過來。」我們激動地說:「感謝神,感謝神!」我們隨後便把教會的十幾個弟兄姊妹都帶回到了全能神的家中。一切榮耀歸給全能神!
遲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