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東方閃電】是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 | 全能神教會-繁體中文博客


是神的審判刑罰拯救了我

小時候,我家特別貧窮,父母也常常吵架,親鄰都瞧不起,常常欺負打罵我們,我感覺社會恐怖,不敢與人接觸,怕隨時會被別人無故打罵,所以總願一個人躲起來看書學習。而且我也常常告誡自己雖然吃穿不如別人,但在學習上一定要超過別人。由於我的刻苦努力,考試成績常常是滿分、第一名,老師、親鄰都誇我,說我長大肯定有出息,家人也說我聽話懂事,同學也都佩服我。隨著周圍的誇獎、揚聲增多,我的野心更大了、名譽心更重了,暗立心志必須保持年級前三名,將來最低也要拿到博士學位,甚至還想成為世界名人,為家鄉爭光。立定目標後我更加奮力拼搏,廢寢忘食、省吃儉用地學習,常常為節省時間能夠多學習一會兒而不回家吃飯,餓了就啃自帶的涼饃,把父母給的飯錢省下來買學習資料,而且為了自己有更多的學習時間,我課間、節假日也不休息,還規定自己每晚睡覺不超過四個小時。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學習成績在全班總是名列前茅,還多次在全校、全鎮考第一,甚至有幾次平均分打破了學校多年的歷史記錄,全鎮的幾所中學給學生開會時都提名誇獎我。然而,因我家庭貧窮,為了不給父母增加經濟負擔,中考後我選擇了畢業包分配的中師學校,一邊學習中師課程,一邊做家教掙錢買書自學大專課程,因此我的學習成績仍遙遙領先。想到自己畢業分配後成為教師就是國家幹部級的人物,我就禁不住孤芳自賞,開始瞧不起比我文化低的人,並且除了教育和行政部門,對行業的人,我也瞧不起、看不上
19977月我中師畢業時,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在聽弟兄姊妹見證神的末世作工時,我特別受感動,覺得自己能在有生之年有幸遇見神的顯現,接受神的親自澆灌供應,心裡就有說不出的興奮,真感到從小到大都沒有那一天那麼輕鬆快樂。我暗立心志,自己這一生一定好好跟隨神。接下來,我開始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因著我的熱心追求,不久,教會帶領就安排我做小組長,為此我激動不已,真沒想到教會帶領會這麼看重我,看來自己在教會還是有發展前途的,或許還能撈個「一官半職」……從那以後,為了能有高的地位,我認真負責地對待每次聚會,領著小組裡的弟兄姊妹認真交通神的話。幾個月後我又被提拔做了教會的帶領。當上層教會帶領來給我們聚會時,我發現她們不僅交通得好,而且見識也多,我很羨慕,也很想像她們一樣得到更多的操練。時隔不久我又被提拔到小區盡澆灌新人的本分,看到自己的地位步步高升,我認定自己真是教會中的人才,更是大發熱心努力追求。期間,與我一同被提拔的幾小姊妹都因人性不成熟、作工果效不好被安排回教會盡本分了,唯獨我留了下來,這讓我更認為自己與眾不同。不久,我提拔為上層帶領的同工,這時我的狂妄性情再也控制不住了,常常想我現在是一人之下,幾百人之上了,沒想到我還這麼有能力……我開始飄飄然,整天暗自欣賞自己,下教會也是走過程沒負擔了,與人相處擺架子,弟兄姊妹有什麼問題向我尋求交通我也沒有先前的愛心與耐心了,常常站地位教訓人。正當我貪享地位之福走上歧途時,神的審判刑罰臨到了我一天,突然傳來家人逼迫我我回家的消息,為了不給教會帶來麻煩,我只得回本地教會。
回到教會後,我心裡再也不能了,想到以往我是給教會帶領聚會的,現在連個聚會點的小組長都不是這讓弟兄姊妹咋看我呀?因此聚會時我不敢抬頭,也不說話,甚至感覺沒臉見人這樣活著還有什麼意思?教會帶領看我情形不好就給我交通,讓我在這環境中多多禱告神,注重學功課,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能誤解神。一個月後,我突然接到去江南盡本分的通知,高興得我簡直要跳起來了,心想:江南是我們北方人羨慕的好地方啊,讓我去說明教會還是看重我的。我感覺臉上有光了,之後還特意去買了一身好衣服。可沒想到,我做好了一切出行的準備後卻又接暫時留在教會的通知,我如同被當頭一棒,心涼了半截,心裡痛苦極了。一次聚會,上層帶領問我:「現在不讓你去外地盡本分,你是怎麼想的?」我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委屈,淚水奪眶而出,哭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姊妹看我地位心太重,就結合她的經歷與我交通,可我一點也沒有聽進去。回到家後,回想自己聚會時的狼狽相,我開始尋求真理,當我看到神說:「你們跟隨我這麼多年來並未對我有一絲一毫的『忠於』,而是圍著你們所喜愛的人、喜愛的東西團團轉,甚至無論何時何地都牢牢掛在心上,而且從未丟棄……有的人忠於地位……為了你們所忠於的東西你們從未覺得疲乏,從未煩惱過,而是越來越渴求自己能更多更好地擁有自己所忠於的東西,而且從未放棄。」(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到底是忠於誰的人呢?》)「人不曾真心愛我,當我把人高抬之時,人都自覺不配,但並不因此而滿足我,只是雙手捧著我給的地位仔細研究,並不覺我的可愛,而是一個勁兒地貪享地位之福。這不是人的短缺之處嗎?難道山挪移之時能因著你的地位而從你繞道而行嗎?水流之時能因著人的地位而停止向前嗎?難道天地能因著人的地位而顛倒嗎?」(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向全宇的發聲·第二十二篇說話》)神話一針見血點透了我的情形,看到自己就是忠於地位、喜愛地位的人。從小我就追求出人頭地,進入教會後蒙神高抬讓我做小組長時,為了地位能高升,我努力盡本分,總想在教會撈個「一官半職」,每次被提拔時,我根本不思盡好本分滿足神,而是利用盡本分的機會來達到自己得到地位的目的,我真是太卑鄙了!有地位時我天天捧著「地位」暗自欣賞,整天一副趾高氣高高在上的神態,盡本分滿有「負擔」;沒地位時就像霜打的茄子——蔫了,聚會也不配合交通了,也不追求真理了,真是醜態百出。如今在神話的審判中,我才明白地位並不能拯救人,追求地位是撒但的苦害,正是人抵擋神與神為敵的典型表現。而且也認識到今天作的工作就是來解決我信神的這些敗壞摻雜,讓我們都能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放棄這些不正當的追求,而為得著真理蒙拯救去追求。經歷了這次的審判刑罰,我對自己、對神的作工都有了一點淺顯的認識,從消極情形中走了出來,開始注重在盡本分中追求認識神的可愛,為了還報神愛滿足神去盡本分。一段時間後,我安排教會的帶領。但神知道我的地位心太重,不是一次試煉就能解決問題的,因此不久,神又給我擺上了新的環境來審判潔淨我。
一次,我被調到一個新的地方做教會帶領,因著聖靈的作工加上我和弟兄姊妹竭力配合,我圍的福音工作擴展很快,劃分出來的教會越來越多,需要配合帶領同工也越來越多。於是,我們就在培養人才上下功夫,可先後培養的十幾個新人與我操練一段時間後都被提拔,唯獨我是原地踏步,地位一點沒有上升。這時,我的地位名譽心又出來了,覺得自己很沒有面子,尤其有時因工作需要找他們時,感覺沒臉面對他們,相處時也感到特別尷尬,總覺得自己矮了半截,就這樣我從來沒有認真解剖認識自己,也不反省這種心態是因什麼導致的,只是逃避不想見他們,要麼見面後應付著把事情儘快辦好了就走。因我活在爭名奪利的情形裡,不好好配合教會工作,因此失去神的保守處處碰壁,不是丟錢就是打錯電話。儘管如此,心底剛硬的我卻仍不知道反省,還是一心只顧追求地位,與同工攀比,見到同工工作果效比我差時心裡還平衡點,比我好時就難受,怕自己被撤換。就這樣,我整天為了地位絞盡腦汁,熬得暈頭轉向。為了把我從撒但的黑暗權勢下拯救出來,脫離地位的捆綁,神的審判再次臨到了我。
20033月份,教會成立了文字組,上層帶領讓我盡修改文章的本分,我心裡很難受,道理上知道這是神為了熬煉我的地位之心而擺設的,但心裡順服不下來,心想:盡文字本分成天坐在屋裡能有什麼出息,還是做帶領風光。因我抵觸這個本分,所以改文章很被動,並不積極配合工作。後來,從帶領的談話中我聽說有幾個地方都缺教會帶領,心裡就想:「我不就是合適人選嗎?有幾年做帶領的經驗,用我總比新人強吧!」加上與我一起配合工作的姊妹也說我是做教會帶領的合適人選,因此我總認為也許用不多久就會讓我走教會。為此,我就天天盼著,每次帶領給我打電話時我總會:「是不是讓我去做教會帶領?」並且禱告也沒理智了,不是為怎麼盡好本分禱告,而是天天禱告:「神啊,如果讓我出去做教會帶領,我願意好好配合。」可一個多月過去了,也沒有一點讓我走的音訊,我消極了。在痛苦熬煉中一首神話詩歌開啟了我:「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是沒有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是你的高抬,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沒有什麼選擇,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這一切都是你的命定。我不注重什麼地位,我無非就是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裡、放在硫磺火湖裡,我無非也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手裡,任你擺佈,我願意做你的工具,願意作你的襯托物,因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誰也改變不了的。」(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我一遍遍哼唱著、揣摩著,慢慢地,我麻木的心被神說的「我地位高是你的高抬,低也是你的命定」這句話喚醒,是啊,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我不管盡什麼本分不都是神的命定嗎?不都是神手裡的一個受造之物嗎?作為一個受造之物,我就該站在受造之物的地位上順服神、敬拜神,盡到自己的本分,不該有任何選擇和要求,這是我一個受造之物該具備的良心和理智,而我怎麼能帶著自己的奢侈慾望和選擇向神禱告呢?這不是失去理智、站錯地位嗎?回想自己做教會帶領時總是為地位患得患失,心靈特別受壓抑、捆綁,活在痛苦中備受煎熬,這不都是因我太悖逆、不順服神的主宰安排導致的嗎?在神話的開啟帶領下,我對自己的悖逆性情有了點認識,並立定心志向神悔改,不願再注重什麼地位,願順服神的擺佈安排,不管神把我放在什麼位置上都好好追求真理,追求愛神滿足神,這是神所要看見的。之後我開始安下心來修改文章,同時幫助、指導那些不會寫文章的弟兄姊妹,因著我的配合,我再次獲得了聖靈的作工,盡本分的果效越來越好。但是因我敗壞太深,地位名利已經成了我的致命處,並不是經歷幾次審判刑罰就能擺脫的,所以我還得需要經歷神更多的對付修理、審判刑罰才能得潔淨、得變化。
20037月份,我突然接到帶領的電話,通知我去做某個教會的帶領。我很高興地接受了託付,也告訴自己一定要把握好這次機會,不追求地位,只求把本分盡好讓神得安慰。於是,我很快投入到緊張的教會工作中,因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地配合加上聖靈作工,這裡的福音擴展也很快,劃分的教會逐漸增多,此時我的地位心再次發出來,在心裡衡量幾個同工在信神時間、交通認識、作工果效上都不如我,加上上層帶領也器重我,每次她出去聚會都把教會工作託付我代辦,因此我就認為自己被提拔是十拿九穩了。為此我走教會的勁更大了,受苦也不嫌苦那時正趕上發大水,農村的路不好走,但為了得到地位我也不在乎。想到以往因為自己是「老好人」才沒被提拔,所以為了儘快摘掉「老好人」的帽子,我每次見到弟兄姊妹就狠摳工作,對工作果效不好的就嚴加對付修理,甚至帶著諷刺。沒多久,有幾個弟兄姊妹說不敢見我了,怕我摳工作,有的弟兄姊妹當面說我打擊人,可我根本不認識自己,還認為自己有長進有正義感了,不再是以往的「老好人」了,看來被提拔更有希望了。一天中午,我接到通知說上層帶領有急事找我,我認為肯定是要提拔我了,就急不可待地通了她的電話,沒想到卻聽到電話那邊說:「你把手上的工作交接一下,到文字組盡本分。」放下電話的心痛苦極了,怎麼也想不到自己的努力換來的竟是這樣的結果。坐在車上,想到以後我也許再也沒機會做教會帶領了,再也不會有地位了只能坐在屋裡改改文章了,心裡有種說不出的失落感,委屈得直哭到接待家的那天晚上,躺在床上越想越難受,翻來覆去睡著,便揣摩尋求在這樣的環境中該怎麼經歷,天快亮時神開啟我想到一首神話詩歌:「現在即使你不是作工的人,但你能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能追求一切任神擺佈,神怎麼說你都順服,什麼患難、熬煉你都能經歷,雖軟弱但心還能愛神。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人是願意盡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這樣的人追求的觀點追求的觀點就對了,神所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需要的就是這樣的人。」(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最終能否被神得著在乎個人的追求》)神的話使我猛然醒悟,對啊!現在我雖然不是在教會中作工的人,但我修改文章也是盡受造之物的本分,神這樣的擺佈安排也是為帶領我實行順服神的真理,也需要我對自己的生命負責,能在這個環境中學功課,進入真理的實際,因為神需要的是追求真理、追求愛神的人,是對自己生命負責的人,這才是最正確的追求。神末世作工是來賜給人真理的,只有得著真理才能脫離撒但的權勢蒙神拯救,而我不追求真理只追求地位,這樣我不還是活在撒但的捆綁中嗎?想這些年來,我聽了神這麼多話、經歷了神這麼多作工,明白了好多在天的奧祕,我得著的太多了而我不追求還報神愛,反而忘恩負義,認為沒有得著地位就什麼也沒得著,為了地位喪失良心理智一味地抵擋神、反抗神,這不是與神唱對台戲嗎?這樣下去還怎能蒙拯救呢?在神的開啟帶領下我認識到神的愛,看到了神拯救我的良苦用心,神在我身上所作的一步一步的刑罰審判、試煉熬煉的工作都是為了把我從撒但的權勢下拯救出來,走上人生的正道,活出有意義的人生。明白了神的心意,我立志一定要好好順服神的作工,讓神將我變化潔淨,徹底脫離撒但權勢的捆綁,做一個追求真理盡到自己本分的人。此後,我每天都注重自己該實行什麼真理,臨到事注重尋求摸神的心意,在神的話中認識自己的缺少、認識神的性情與所是,在修改文章上操練進入忠心盡本分的真理,認真修改每一篇文章在與神的配合中慢慢體嘗到了聖靈作工的甘甜與享受,也看見了神對我們的祝福,我們修改的文章被選用的也多了起來而且在我們的指導下,弟兄姊妹寫的文章不斷長進,我也從弟兄姊妹寫的文章中取長補短,對真理明白得越來越透亮,這些都是我之前所沒有學到的功課,真是感謝神的愛。
因我認識到名利地位是自己的致命處,為了防止老病重犯,也為了自己能有更深變化,我有意識地反省認識自己,並尋求認識追求地位的根源與危險後果,期間我看到神的話說:「有些人特別崇拜保羅,就喜歡在外面演講、作工,喜歡聚會,喜歡講,喜歡讓人聽他的,喜歡讓人崇拜他,喜歡讓人圍著他,喜歡在人心裡有地位,喜歡讓人都注重他的形象。我們從他這些表現發現他本性裡面的什麼東西了?我們來解剖一下他的本性,他這麼個人,這些表現,本性是啥?用言語怎麼概括?就這個事一般人都看不透,只能看見表現,這與本性啥關係呢?他的本性是啥呀?看不出來了吧?如果他真是這麼個表現的話,就足以說明這個人狂妄自大,絲毫不敬拜神,並且他追求的是站高位,他想轄管人,他想佔有人,他想在人心裡有地位,這是典型的撒但形象。」(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對照神話反省自己,我不就是追求在外面作工讓人圍著、讓人崇拜嗎?想在弟兄姊妹心裡有地位,追求站高位轄管人。面對神的託付,我不是帶領弟兄姊妹敬拜神,讓神在人心中有地位,而是絞盡腦汁地追求名利地位,總想得到更高的職位滿足自己轄管人的野心,這不就是與神爭地位嗎?這不是撒但的典型代表嗎?看到自己的本性就是撒但,我心裡恐懼戰兢,對神有了一些敬畏,真實感受到多虧神及時地刑罰拯救,不然我不知狂妄到什麼地步,即使觸犯的性情懲罰都不知怎麼回事,如今我雖然因神的審判刑罰受了一些熬煉之苦,但我卻蒙了神極大的看顧保守,對自己的敗壞本性也有了一些真實的認識,感覺自己確實需要神這樣的帶著刑罰的愛與拯救,正如神的話說:「地位心越強的人,越得經受更大的對付,越得經過大的熬煉……(摘自《話在肉身顯現·你為什麼不願意作襯托物呢?》)神的話雖然讓我受審判受痛苦,但更讓我得安慰,看見這些年神針對我的敗壞給我擺設這麼多環境來對付、熬煉我真是神對我極大的拯救。
2005年春節過後,教會又安排我負責給澆灌新人的弟兄姊妹聚會。為了使自己早一天脫離地位之心的轄制和苦害,我主動提出到基層教會裡操練澆灌新人。期間,我有意識地只注重在盡本分的過程中追求真理,把自己的本職工作作好,在每天臨到的人事物上學功課、進入真理,力求滿足神。當我不追求地位時心裡感覺特別的釋放,盡本分也輕鬆,弟兄姊妹也覺著我不站地位好相處。之後教會又安排我到之前盡本分的地方扶持各教會軟弱消極的弟兄姊妹,我知道這是神在檢驗我,我不能讓神失望,雖然沒有地位了,但我也不注重弟兄姊妹怎麼看,就跟弟兄姊妹敞開交通自己以往錯誤的追求,以及自己的跌倒失敗等,弟兄姊妹不但沒有小看我,還都因看到我的變化受激勵,看到神的作工的的確確能變化人、拯救人,其中有幾個弟兄姊妹還對我說:「你變了,不像以前那麼張狂了,在交通真理上也比以往透亮了,各方面都有長進,神的作工的確能變化人、拯救人。」聽到弟兄姊妹的印證,我心裡不住地感謝神,深知是神的審判刑罰、試煉熬煉潔淨了我,變化了我,不僅讓我活出了點人的模樣,也能讓弟兄姊妹得到些益處。
後來,教會又安排我盡事務方面的本分在盡本分中,雖然沒有地位與名分,但我仍堅持追求真理,追求生命性情變化,追求盡到自己的本分安慰神心。當看到自己在真理上、生命進入上有些長進時,就更加後悔自己以前只注重追求地位,失去了好多追求真理被神成全的機會。感謝神!是神末世的審判刑罰的作工改變了我錯誤的追求觀點,讓我明白了追求真理的價值與意義,有了正確的人生目標,更有了蒙拯救的希望,有了活著的意義與價值。正如神話詩歌中唱的:「受點苦、受點約束對你們太有益處,若放鬆你們就把你斷送了,你上哪能蒙保守?現在你們因著受刑罰,因著被咒詛、審判,因著受許多苦蒙保守,要不人早就墮落了,並不是有意跟你們過不去,人的本性難移,非得這樣作才能將人的性情變化。……你的本性就是沒有刑罰、咒詛就不肯低頭,沒有眼見的事實就達不到果效,你們人格太低賤,不值錢!若不用刑罰、審判難得將你征服,難得將你的不義、不服壓倒,你的舊性實在是根深蒂固,若將你們放到寶座上,你們就不知天高地厚,更不知何去何從,你連自己從哪來的都不知道,怎麼能認識造物的主呢?沒有今天及時的刑罰、咒詛,你的末日早就臨及了,更何況你的命運,不更是危在旦夕嗎?沒有這及時的刑罰、審判,你不知狂妄到什麼地步,這刑罰、審判將你們帶到今天,維持了你們的生活,你們不應該更好地接受今天的刑罰、審判嗎?」(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對你們生命最有益處的還是刑罰審判》)
是神審判刑罰實際作工拯救、變化了我,使我認識到追求地位、名利太可恥,從而逐步擺脫了地位、名譽這一無形枷鎖的捆綁,活出了一點人的模樣,蒙了神極大的拯救。回想自己做教會帶領的幾年時間裡一心為謀求更高的地位而拚命奔忙,處處站位教訓人,給弟兄姊妹帶來的都是痛苦,沒有絲毫的生命益處;而且追求一文錢不值的地位、名譽,還經常熬得寢食難安,活在黑暗中感覺不到神的帶領正在我執迷不悟與神背道而馳之時,是神的刑罰審判一直伴隨我,使我經熬煉之苦才終於看清了自己錯誤的追求以及悖逆神、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同時也明白了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以及人追求真理的意義與價值,從而有了背叛肉體追求真理、嚮往光明的動力與方向。如今,我雖然有了一些變化,但是還不完全,因我裡面還有很多撒但的毒素沒有得著潔淨,我願更多地接受神的審判刑罰,接受神更實際的作工拯救,力求早日達到性情變化,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來見證神。
安徽省 田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