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東方閃電】【全能神教會】生命进入的交通讲道经典选段——第四十四篇 顺服基督才是真实的顺服神

● 顺服基督才是真实的顺服神
人要达到真实的顺服神、绝对的顺服神,必须认识顺服基督的真实意义。神道成肉身成为基督,成为一个普通的人,这里面的意义有多大、多深,人没法测透。人都盼望顺服天上的神,都盼望见到天上的神,但是神是灵,人没法看见,人看见神的面就得死,因为人太渺小了,不能看见神的真体,所以,神只好道成肉身穿上一个普通人的形像来发表话语审判人、刑罚人、拯救人。就这样,人还是不能认识神,还认为:“这是神吗?神能是这样的吗?”人总是拿人的观念、想象来衡量神,结果信了几年实际的神,还是不能真实顺服神。要成为真实顺服神的人对顺服基督的意义必须得清楚。顺服基督就是顺服天上的神,顺服基督才是真实的顺服圣灵。顺服基督表现在什么地方?对基督所说的一切话都能顺服、都能接受,这是最关键的。在你不明白真理的时候还能把基督的话当作真理来追求,来认识,来进入,这样的人才是真实顺服基督的人。现在人经历几年神的作工,明白真理太少,就是因为人没有把神的话看得太宝贵,没有把神的话当作真理来追求,来进入,来得着,所以,人信神几年还是不能达到认识神。如果到神的工作结束的时候人对基督还不能有真实的顺服,还认识不到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这样的人不就被淘汰了吗?如果人信了几年基督也没有得着基督,信了几年基督也没有达到认识基督,跟基督还不能同心合意,这就等于被淘汰了。如果有人问你:“那你信的神到底是哪一位?”“是基督。”“基督是怎样的一位神哪?你为什么要信基督啊?”你说不清,这是什么问题?说明你不认识基督,没有得着基督。你没有得着基督,那你信基督信到最后还是被淘汰了,没达到蒙拯救。基督在地上是实际的神,你信到最后还认为他是一个人,而不是天上的神,你没把基督信到天上去,那你信神就是最大的失败,没有成功。如果你信基督信到最后看清楚了基督实实在在就是神的化身,基督实实在在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基督才是实际的神,基督就是天上的神,你信到这个地步你信神就成功了。现在你把基督到底信到哪去了?每个人都应该反省。如果信来信去你觉得就是信一个人,越信越觉得他是一个人,你们说这样的人信神是成功了还是失败了?如果你越信基督越觉得他是天上的神,越信基督越觉得他就是国度的君王,就是真理、道路、生命,越信越光明,越信越荣耀,这说明你真得着基督了,你得着生命了,得着真理了。你现在信基督信到什么程度了?进入正轨没有啊?如果你开始顺服基督了,对基督有真实的见证,有真实的顺服、真实的敬拜,在凡事上能高举基督,尊神为大,这样你就真正得着基督了。如果你现在对基督还存有观念,在许多事上对基督还没有真实的顺服,在你的尽本分当中或者作工事奉当中不能见证基督、高举基督、顺服基督,你们说这样信神的人达到蒙拯救了吗?人作工、尽本分如果不能见证基督、高举基督,对基督没有真实的顺服,这是个危险的信号。有许多做带领、做工人的老见证自己,老维护自己的地位,为自己的地位作工,而不是见证基督、高举基督,不能为神选民达到顺服基督而作工说话,这是不是抵挡神的事奉啊?事奉着神却在抵挡着神,这是顺服基督的人吗?对这些都应该有分辨。
● 要达到绝对顺服基督得具备什么
要达到绝对地顺服基督该具备什么?不管基督所说所作是否合乎你的观念,你都能顺服,而且是无条件地顺服,这才是绝对地顺服基督。比如,栽树时,人让你把树根埋在土里头,基督却说:不,你把树梢埋在土里头,树根朝上。你能顺服吗?再比如,现在我对你说:“你把笔掉过来写字,笔尖朝上。”你能不能听啊?实行不出来了吧,光道理上承认不行,你得能实行出来。实行的时候你一看,“这样写没字呀,没字我也写,因为上面就这么说的。”“基督让我把树倒过来栽,我就这么栽,虽然树死了,但我顺服基督了,树活不活不在我,但是顺不顺服基督在我。”这样认识对不对呀?这就对了。如果你跟基督讲理,你说:“那么栽树不能活,所以,我就不能那么栽。”这就是没有顺服,还在跟神讲理。你的理是对,但是你没有顺服。你没有顺服,你那个理再对有啥用啊?你是要顺服啊,还是要你的理呀?所以,基督就特意用不合人观念的事来显明我们,试验我们到底有没有顺服。可人就老讲理,老觉得自己比基督明白,好像基督不明白,基督是无理要求。刚才我让你们把笔尖倒过来写字,你们就实行不出来,你们说:“这不对呀,这样写不出字来呀,你神经不好。”我是神经不好,但是你也没有顺服啊,你神经好你也没听话呀,你比我高明,但是你没有顺服。这是不是问题的关键哪?现在的问题不是能不能写出字来,不是这个树栽上能不能活,而是要试验你,要显明你能不能顺服。比方一个妇女抱着孩子,基督说:把孩子掉过来抱着,头朝下。你说:“不对,我就不能那么抱,那么抱不把孩子给空死了嘛。”把孩子空死那是又一码事,关键是你现在没有顺服,懂不懂?现在神不看你讲的那个理对不对,而是看你有没有顺服。如果基督所说所作都合人的观念,人都能顺服,这能说明人有真实的顺服吗?你不知怎么栽树,基督说把树根朝下栽,你说“这对劲,我顺服”,这是真实的顺服吗?这没法证明你是真实顺服基督的人。如果基督说把树根朝上,树梢朝下,你真这样做了,这能证明你是真实顺服,这是最好的证明。按人的观念饭得做熟了才能吃,基督说:饭不用做熟,半生不熟就可以吃了。这也不好顺服,是不是啊?你不能顺服,这说明啥呀?说明你不能绝对顺服基督,你对基督的顺服就是相对的,你对基督的顺服是有条件的,你做不到无条件地顺服,你是有条件地顺服,是相对地顺服,是有选择地顺服,这样的顺服能代表你真实顺服神吗?因为什么不能代表?因为你不能绝对地顺服基督。有人说:“基督非得要求我们做违背规律的事吗?神是那样的神吗?”这个问题提得好,你认为基督真是那样不讲理的基督吗?基督真是那么要求人吗?不是。那为什么刚才举的例子是让人做不合人观念的事,这到底有什么意义?因为人对神没有真实的认识,神作的很多事人都没法理解,没法认识,在这种情况下人就不能顺服神了。比如说,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让你接受他是主是神,这好接受吗?不好接受吧,你认为“被钉在十字架上的人不都是罪犯嘛,犯了该死的罪的人才会被钉在十字架上,让我们顺服一个钉十字架的基督,实在是强人所难,太不合人的观念了”,所以临到这样的事人就不能顺服。如果人对神有无条件的顺服,能绝对地顺服神,不管神所作的人能不能理解、能不能认识,也不管是不是合人的观念,人都能顺服,那以后无论神怎么作人都能顺服,这不就真正达到蒙拯救了嘛。现在人太渺小,人对神所作的没法理解,没法认识透,所以神就得这样训练人,让人达到对神有了一定的认识之后,看见神的所作所为无论怎样不合人的观念都是真理,永远是真理,绝对不会错,这样,人的顺服公式里头就变成了:凡是神所作的,无论人认识不认识、理解不理解,无论多不符合人的观念,保证都是真理,人必须顺服,绝对顺服。人的顺服公式如果变成这样,证明人才是真正顺服神的人。现在你的顺服公式是啥呀?“只要神所说的、神所作的合乎我的观念想象,我认为对,我就顺服”,还是这个公式,是不是呀?就这一个公式就把你显明了,显明你不是真实顺服神的人。如果你的顺服公式、顺服原则是“神作的无论怎样不合人的观念都是真理,我必须顺服”,你能做到这一点,才能证明你是真实顺服神的人。现在你的顺服原则是什么?基督让你死你能不能去死?基督说你是魔鬼,你怎么对待?基督说你不配活着,你能不能顺服啊?你怎么对待呀?比如说,基督说你这个人的的确确是个魔鬼,你会怎样?还继续跟随基督吗?还继续信基督吗?你心里对这话能不能接受啊?如果基督说“你这个人怎么信也不会得救的,你趁早回世界去吧”,听后你说:“我顺服,我赶紧回世界。”这是不是顺服啊?这不是顺服。如果基督说你是魔鬼,让你赶紧回世界,你们到底怎么对待呀?有的脸皮薄的人就该说了:“基督都说我是魔鬼撒但了,那我还能得救吗?干脆我就做魔鬼做到底吧。”这种说法对不对呀?这种说法不对。你如果真有良心理智的话,你应该这么说,你说:“感谢神,神把我的本性揭露出来了,我的确是魔鬼撒但,但是我还要追求真理,因为神给我这个机会,我要好好追求,争取活出一个人样,让神得安慰,让神满意。”这就是有理智的人、有良心的人说出来的话。如果人没有良心理智,他会说:“基督都定我的罪了,那我就不信了。”若是这样的话,那他可真是不可救药了。如果基督说:“你这个人长得不错,像个人样,但是你里面怎么是魔鬼呢?怎么净做魔鬼做的事呢?做出来的事怎么不是人做的呢?”听了这话,你心里难受不难受啊?到底还信不信神了?在老人中间有这样经历的人不少,他们就受过神这样的对付,神就这么说,这是真实的,但是他们还是跟着,九六年大患难的时候他们还找神,还追随神,最后神也受了感动,说:“以前对他们又对付又修理,又把他们开除了,大患难的时候他们还这样跟着,他们还有点信心。”最后神家又接纳他们了。神这么对付他、修理他、揭露他,他还跟随神,神也受感动,神的心也挺得安慰的;如果神这么对付、这么揭露后人就跑了,神的心也不得安慰。所以,人如果没有真理,总用自己的想象、自己的思维来衡量神的作工,这样的人最容易抵挡神,最容易背叛神,这是事实。
● 怎样追求才能达到真实的顺服神
怎样才能达到真实的顺服神呢,这是个最现实的问题。要达到真实的顺服神,得先认识自己的本性实质,认识自己的观念、想象到底是不是真理,把这两个问题解决了,人才能真实地否认自己,然后才能背叛自己,如果这两个问题解决不了,人就没法否认自己,没法背叛自己。那些真正能背叛自己的人,他总觉得自己的想法不准确,总觉得自己里面的认识、自己里面的决定不可靠,所以,他老要找人交通,老要祷告向神寻求真理,就是自己决定了的事情还要祷告几次,还要找弟兄姊妹验证一下,这样的人就是真正能背叛自己的人。真正能背叛自己的人最主要的表现就是不相信自己,凡事都能否认自己,放下己意去寻求真理,这样的人顺服神就容易多了,没有难处了。人不能顺服神最大的障碍就是自己,人如果先把自己的打算、自己的主意、自己的认为否认了,然后再寻求真理,再印证,等到确定了怎么做合乎真理再怎么实行,这样的人都是能够顺服神的人。做什么事总得考虑“我做这个事保证得合乎真理,一百年以后,无论谁回忆起来都觉得对”,有这个把握咱们才能做。如果你今天做了,有一些人支持你,因为他们身量小对这个事没有认识,到有一天人明白真理了都有认识了,说你做得不对,你那脸往哪儿放啊?给人带来的损失谁来补偿啊?用啥补偿啊?所以,对于看不透的事得留有余地,最好存着敬畏神的心来做,做完了永远不后悔,不光自己不后悔,还得能经得住任何人的检验,不管是当事人还是旁观者,过几十年以后他们还会认为这个事做得合乎真理、合乎神话,完全准确,你得有这个把握。如果你做的事经不住时间的检验,今天多数人承认你这样做对,到明天、后天就不知道有多少人该反对你了,这不就麻烦了嘛。所以说,在凡事上得寻求真理,得实行顺服神,不能任意妄为,任意妄为的人绝对不是顺服神的人。在所做的一切事上、所尽的一切本分上必须得有神话作根据,必须得有多数明白真理的弟兄姊妹来印证,来认同,这样我们才能做。另外,如果我们真有身量的话,能从圣灵的作工中来检查、反省自己,确定自己所做的合乎神的意思,这样实行你才是顺服神的人。如果你做事没有这个把握,你所做的多数事都是凭着自己的意思做的,没有圣灵作工的印证,你心里也知道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掺杂着,那些明白点真理的人今天即使没有发现,有一天也能指证你是在悖逆神、抵挡神,这不说明你还是很麻烦的人嘛。现在人做事太不老练、不成熟,但瞎做不行啊,你们若是瞎做点事受亏损的人数还少一些,我要是瞎做一件事那得有多少人跟着受拖累呀,做事得考虑后果。所以,做事得稳稳当当的,每做一件事有圣灵印证,有弟兄姊妹的认同,没有个人的存心目的,全是为了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着想,给弟兄姊妹带来的全是益处,没有一点儿难处、痛苦,这才是合神心意的作法。如果做带领的所做的一切全是为弟兄姊妹,弟兄姊妹都能看见,心里都能印证他所做的真的是处处为弟兄姊妹着想,处处为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真理进入着想,处处把弟兄姊妹往神面前带、往神话里带,弟兄姊妹会说:“他为弟兄姊妹可没少做事、没少操心哪,话没少说呀,他没为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地位、自己的名誉说一句话,全是为见证神、高举神说话,全是为弟兄姊妹的生命进入说话,全是维护弟兄姊妹的利益。”你们说这样的人有没有真理呀?有没有顺服啊?他完全是为神作工,为见证神说话,所说所做的对弟兄姊妹全是益处,全是造就,这样的人他的事奉才合神心意,他的所作所为可以说都是出于顺服神而做的。你的所作所为到底是为了谁?是为自己呀,还是为满足神哪?你是为自己说话呀,还是为见证神说话呀?这个最能显明人。你老为自己的地位、名誉说话,那么多人抵挡基督、论断基督、误会基督,你咋不多说点话呢?你为基督说点话呀,基督有难言之苦,有良苦用心,神选民多数人都不明白,你在这方面多说点话,让人对基督的爱有认识,对基督的良苦用心、难言之苦有认识,让人都能理解神的心、体贴神的心,你说话如果达到这样的果效,这才是顺服神,才是爱神的表现。如果你没为基督说多少话,为自己却说了很多的话,这样的人是不是有点自私卑鄙呀?有那么多人对基督有观念、有误解,我们为啥不把基督的爱、基督的作工、基督所发表的真理多多地交通出来,减少人里面对神的观念,消除人里面对神的误解,使人都能真实爱神、真实顺服神?作这样的工是不是最有意义呀?这是不是顺服神哪?人为啥不这样实行呢?人老为自己的地位、名誉说话,不惜说多少个聚会,好像弟兄姊妹都听你的了,对你能绝对顺服了,你的心才满意,你的心才满足。这是什么性情啊?人对神有观念、有误解你一点儿话不说,也不管,人对你有观念、有误解那你非要解决不可,这是在为谁作工啊?这是在事奉谁呀?事奉自己那个破地位有啥用?地位是谁给的?你怕别人夺去呀?要是神给的谁也夺不去,不是神给的咱也不接受,没用。有那么多人背后论断我,还有的人给我编造谣言,我也不理睬,我也不上火,你们说这是因为什么?我不是人使用的,不是人设立的,是神使用我,你要说什么,你对我有意见、有观念,你找神理论去,现在我得把我的本分尽好,我得把神选民带到神面前,我得把神选民带进神话里,我的职责就是让所有神选民对神有认识,都能进入信神正轨,等我的本分尽完了,谁愿意咋评论咋评论,怎么对待我都行,咱们任神摆布。事奉神的人得顺服基督,自己得成为顺服基督的人,能体贴基督的心,能急基督所急、想基督所想,能贴着基督的负担,按着基督的要求来作工尽本分,这才是真实顺服基督的人。如果你所作的工作基督不承认,说:“你所作的不是我托付你的工作,也不符合我对人的要求,你所做的都是为满足你自己,都是对你有利的。”这样的人就是基督的仇敌。基督把带领神选民进入信神正轨、进入神话实际这个工作、这个责任交托给各级带领来完成,你就应该体贴基督的心,顺服基督的要求来满足基督,这才是顺服基督的人,如果你老不务正业,所做的一切都不是基督要求你做的,这就是违背基督的心意了,是在打岔神的作工。顺服基督这不是简单的事,我们天天得借着祷告、吃喝神的话、寻求真理,最后达到对基督有真实的认识;当我们从经历中对基督有了真实的认识之后,我们就能肯定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当我们心里能够确定基督的的确确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基督所作的一切都是真理的发表,都有真实的意义,那个时候我们对基督的顺服就真实了,我们顺服基督的心志也就更大了。当我们在经历当中凡事都能高举基督、见证基督的时候,我们对基督就有更真实的顺服了,那个时候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顺服基督而做的,都是为了满足基督而做的,都是为了让人认识基督而做的,那样我们就成了真实顺服基督的人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