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星期四

感悟聖誕


聖誕將至,各處都洋溢著節日的氣氛。人們都在為慶賀聖誕節準備著五彩繽紛的聖誕樹、聖誕老人、聖誕禮物等等。而作為一名基督徒的我也不忘在這一天向神獻上感謝和讚美。以往每當這一天的到來,我就會想起神為拯救全人類從至高處降臨在人中間,為救贖全人類而釘在十字架上的情景,這讓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靜……我很想知道當時是什麼力量支撐著主耶穌一步一步走向被釘十字架的地方,也很想體會主耶穌當時的心。無奈的是,對神的心意我了解的太少。直到後來我接受了主耶穌的再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才從全能神的話中明白這些。
全能神說:「雖然他自己知道此次道成肉身所要擔當的責任將會是多麼的重大,知道他所面臨的痛苦是多麼的殘忍,但是當他看到人類在罪中無助的時候,當他看到人類在律法之下可憐地活著無力地掙扎的時候,他的心越來越傷痛,他越來越急切地想將人類從罪中拯救出來,無論他面臨怎樣的困境,也無論他將遭受怎樣的痛苦,他的心越來越堅定地想將在罪中活著的人救贖出來。在這個過程當中,可以說主耶穌越來越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作的工作是什麼、擔當的託付是什麼,而且他也越來越迫不及待地想要完成他要擔當的工作——擔當人所有的罪、替人類贖罪,以便人類不再在罪中活著,同時,神也能夠因著贖罪祭而不記念人的罪,從而繼續作進一步的拯救人類的工作。可以說,在主耶穌的心裡,他甘願為人類獻上自己、犧牲自己,也甘願作為贖罪祭被釘在十字架上,而且他迫不及待地完成這個工作,甚至當他看到人類生活慘狀的時候,他便更想儘快地、一分一秒都不耽擱地去完成他的使命。當他有這樣一個急切心理的時候,他不考慮自己能受多大痛苦,也不再顧慮自己要忍受多少屈辱,他的心裡只有一個信念:只要他獻上自己,只要他釘在十字架上作了贖罪祭,神的旨意就得以通行,神就能開展新的工作,人類在罪中的生活、在罪中的生存狀態就會完全得到改變。他的信念與他定意要作的事都與拯救人類有關,他的目的只有一個:通行神的旨意,讓神能順利地開展下一步的工作。這就是主耶穌當時的心理。」(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續編)》)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當神看到人類活在罪中不能自拔,神的心很傷痛。神愛人類,不希望人活在罪中,更不希望看到人被撒但愚弄,他想儘快地把人拯救出來。即使他知道拯救人類要受許多苦,可他拯救人類的心意並沒有改變。人受苦的時候想的是退縮或是儘量減少受苦的時間;而神看到人類生活的慘狀後一心想的是儘快拯救人類,並不考慮自己的得失與所要承受的痛苦。只要對人類蒙拯救有利,神願意忍受一切痛苦。神把拯救人類當作他心裡最大的事情!神對人的愛是那麼的真實、實在,也著實讓我感動!也正是這樣的愛才支撐著主耶穌一步一步的走向被釘十字架的地方!這就是神拯救人類的心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