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東方閃電、Eastern Lightning】心靈的蛻變 | 全能神教會-繁體中文博客

心靈的蛻變

他叫蘇小波從小父母的薰陶下,學會了一身處世之道,各種撒但的處世哲學運用自如,奉迎巴結、溜鬚拍馬、逢場作戲、投其所好樣樣精通,以至於他變得越來越圓滑、詭詐。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他仍憑撒但的處世哲學待人接物,不知醒悟。為了將他從撒但的權勢下拯救出來,全能神用話語不斷地供應、引導他,讓他懂得該怎麼做人,並在他身上施以多次的審判刑罰、對付修理,使他逐漸看清了撒但哲學的邪惡實質,也看見了自己自私詭詐的醜惡嘴臉,明白了神喜歡誠實人,恨惡詭詐人,只有做誠實人才能蒙神拯救,從此他的生存根基發生了轉變,被神從撒但的黑暗權勢中拯救出來,有了真正人的模樣……
他從小受到家庭的薰陶,耳濡目染的都是撒但的處世哲學,因此他為在人群中立足 ,為人處世全是憑詭詐之術與交際手……
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他在神的家中仍以詭詐之道與人相處,但卻處處碰壁……神是聖潔的,不容許人污穢詭詐的東西在教會中存留,為了潔淨他的敗壞,將他從撒但的黑暗權勢裡拯救出來,全能神用話語不斷地供應、引導他,讓他懂得該怎麼做人,並在他身上施以多次的審判刑罰、對付修理,使他認識了自己的敗壞,看透了詭詐人的卑鄙與邪惡,而竭力背叛肉體,追求做誠實人,逐漸活出了真正人的樣式,蒙了神極大的拯救。
全能神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人越來越抵擋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神的話一針見血地揭示了撒但敗壞人的卑鄙手段,以及人被撒但敗壞後喪失人性理智的真實情形。我曾經就是一個深受撒但苦害、處處憑撒但哲學活著的詭詐人,極善於逢場作戲,與人交往誰也別想摸著我的心探透我的底,是全能神的審判刑罰讓我看透了撒但哲學的邪惡實質,從此竭力追求做誠實人,逐步脫去了偽裝,擺脫了撒但的黑暗權勢,活出了一點人的模樣,得著了神極大的愛與拯救
我父母都是普通的農民,家族中從來沒出過當官的或有能耐的人,我們什麼靠山也沒有,因此家裡辦什麼事都得請客、送禮、奉迎巴結當官的。記得我五、六歲的時候,我在國營單位上班的舅舅想從外地遷回本地工作,為了能順利調回來,舅舅就讓我母親出面幫他找關係,母親便家裡的土特產土雞、雞蛋、筍乾呀等物品找到了單位的人事科長以此來疏通關係,結果這一招還真靈,舅舅順利地調回來。在我十幾歲的時候,我們村辦了第一個工廠,職工從本村招,除了內定人員以外,分到每個生產隊的名額只有兩個,當時競爭相當激烈,雖然我姐姐在抽簽時中簽了,但為了名額不被擠掉,父母三天兩頭到村書記家拜訪,每次去要麼帶一隻土雞,要麼買些煙酒之類的禮品,還請村幹部到家裡吃了幾次飯,最後在眾多人的嫉妒中姐姐順利進廠上班了。有時我家與鄉鄰之間因著地邊、山界之類的事發生衝突,父母也總是以「忍字高」「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來化解,並常常教導我:小孩子不要亂說話,要緊眨眼、慢開口,出門在外不要多管閒事,無論在哪工作要勤快、嘴巴要甜,與人交往要多留個心眼,「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久而久之,在父母及長輩們的言傳身教下,我學會了不少處世之道,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對這些處世哲學運用得得心應手,只要我想在哪個人群中立足,我就會把這些處世哲學運用一番,幾天功夫就能獲得親朋好友領導、同事的好感與讚賞。就這樣,在不斷「總結與實踐」中,我嘗到了不少的「甜頭」記得有一年,我進入一家國營企業打工,為了能在那裡立足,在工作上表現得特別勤快,與同事相處也是投其所好,誰喜歡看小說我就把小說送上,哪個喜歡抽煙我就趕緊遞香煙,若和別人發生不愉快的事我就以「和為貴、忍為高」來處理,與領導接觸我更是表現得乖巧而有禮貌……不到三個月,單位主任就提出要給我換技術工種,並想招我做上門女婿,因我沒有同意才作罷;還有一次,我去上海打工才幾天,一天晚上,老闆要留公司的工程監理吃飯,讓我們打工仔去給買啤酒,我二話沒說,接過錢一溜煙地跑去給買回來兩瓶最好的啤酒。第二天,工程監理就送給我兩件襯衫,一起幹活的人都羨慕我,誇我會來事,以後前途無量。嘗到了處世哲學給我帶來的「好處」我便把這些當成了自己立身處世的勝法寶。
1998年冬天,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第一次參加教會生活時,我聽到弟兄姊妹唱神話詩歌《什麼叫誠實人》:「所謂誠實就是能把心交給神,凡事都不對他作假,凡事都向他敞開,不隱瞞事實啊,不欺上瞞下,不做僅僅是討好神的事,做事、說話不摻水分。」(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之後在聚會中,弟兄姊妹也多次交通說神喜歡誠實人,不喜歡詭詐人,我們都要追求做神喜悅的誠實人。我聽後,感覺做誠實人雖好但不實用,因不欺上瞞下、不溜鬚拍馬、不討好奉承、不虛情假意……在世界上根本無法立足。經過一番思想爭戰,我還是決定把實行做誠實人先放一,為人處世還是得用撒但哲學。於是,我雖然在神的家中生活,但仍奉行著撒但詭詐的處世之道:當我想多要神話書籍時,就在教會負責人面前表現出很追求的樣子,在提要求時態度誠懇、語言含蓄,商量而不強求;看到弟兄姊妹有些地方做得不合真理或違背真理時,我很少直接給人指出來,而是以「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的方式旁敲側擊,讓人意會;與接待家的弟兄姊妹相處時,為了讓他們能對我好好招待,我便用「小孩勤快,老人喜歡」來與其相處;當弟兄姊妹做事、說話傷害了我,我心裡氣得恨不得跟他吵架,但外表卻不與人爭執,並承認是自己的錯,不傷和氣,對方還佩服我人性好;當教會負責人問及我的近況時,即使我特別消極或受什麼東西轄制都不露聲色,總是偽裝得很積極,從不將自己的難處與祕密向人敞開尋求真理解決,唯恐別人知道我的醜相……就這樣,我雖然信神、跟隨神,嘴裡也喊著要實行真理滿足神,但我活出的仍是撒但的敗壞性情。正如神的話所揭示的:「似乎人已立定心志,將自己一半留給昨天,一半帶到今天,一半交給撒但,一半送給神,似乎這樣做人才覺得心安理得,稍覺得安慰。人的內心世界太陰險,又怕失去明天,又怕丟掉昨天,深怕得罪撒但,又怕觸犯今天的似乎是但又似乎不是的神。」(摘自《話在肉身顯現》
然而,神是聖潔的,神末世作工就是為了潔淨人、變化人,把人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神怎能容讓我把撒但的處世哲學拿到神家來發揮呢?為了潔淨我,神為我精心擺佈了各種環境來對付我、刑罰審判我。一次,教會負責人安排我和一個弟兄配搭盡一項本分在配搭期間產生一些誤會與成見時,弟兄都會在第一時間向我敞開,解剖自己的心思意念,尋求真理來解決,心裡卻想:其實你心裡想的我也有,但我不能說,說出來多丟人,這不是跌身價的事嗎?所以,每次弟兄敞開亮相做誠實人時都是只當聽眾,從來不敞開自己的心思,對此我還滿以為自己很聰明,沒吃虧。有一次,我們在一起聚會交通彼此提缺欠,配搭的弟兄給我提的時候說:哎!我們都流露了很多敗壞性情,你好像沒有敗壞一樣,還真不好提。我應付著說:不可能,神說人被撒但敗壞得沒有人樣了,我怎麼會沒有敗壞呢?你再想想。雖然我嘴上這麼說,但心裡卻美滋滋,認為我比他們敗壞得淺最後,弟兄說:相處這麼長時間,我感覺摸不到你的心。聽了這話我對自己的虛假偽裝的詭詐本性仍沒有什麼認識,反而覺得自己很高明。就在我自我欣賞時,神的審判刑罰臨到了我,一天我聽到《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中說:「對於撒但的邏輯、哲學、法則以前咱們總結出不少,比如『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為財死,鳥為食亡』,這些都是最著名的,還有一句『和為高,忍為貴』,還有以前總結出的那一百多條生存法則,這些東西都是撒但哲學、撒但的邏輯、撒但的法則……人遵循這些撒但的哲學、法則、邏輯活著,能活出真正的人生嗎?絕對不能,只能越活越詭詐,越活越圓滑,越活越狡猾,越活越奸詐,越活越像鬼,越活越沒有人樣,最後活到什麼程度?人都說:『這傢伙城府深哪!』『城府深』是啥意思?就是心裡有啥外表絲毫不流露,誰也測不透,誰也探不到底,這就是城府深。……你們說人城府深危害在什麼地方?它的危害就是人看透他了以後都遠離他,說:『這人太詭詐,測不透他,誰也交不下他,誰也摸不著他的心,他是沒有心的人。』跟這樣的人接觸太麻煩了。你們跟人說話的時候,說了半天也聽不到他的心裡話,你們著不著急呀?著急到什麼程度?有的人伸手就去摸摸他的心,這人有沒有心呢?摸也摸不著,最後一看他是個無心菜,趕緊走,這樣的人不能交往。」「詭詐人是什麼人哪?那就是魔鬼人!」這些話像針一樣句句扎在了我的心上,讓我感覺特別的難受,「城府深」「無心菜」「詭詐人」「這樣的人不能交往」這些話一直不停地在我耳邊回響,無情地審判著我內心的詭詐,讓我無法迴避、逃脫。尤其聽到詭詐人就是魔鬼人時,我更是嚇得心驚肉跳,心想:詭詐人就是魔鬼人,神不拯救魔鬼,那我不就是下地獄的種類了嗎?在恐懼戰兢中我向神禱告,求神開啟我,讓我能看透詭詐人的邪惡與卑鄙,不再憑撒但的哲學活著。於是我開始反省自己,這才發現自己從小到大所學的、所運用的那些處世哲學「看透不說透還是好朋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當官不打送禮的,溜鬚總比罵人強」「和為高,忍為貴」等等都是撒但毒害人的詭詐欺騙之術,每一條哲學都帶著謊言與欺騙的性質,都是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而迷惑人的詭計與手段,憑這些撒但哲學所行的事沒有一樣能拿到大面上,都是卑鄙見不得人的勾當。通過解剖自己的所作所為我看到自己活出的就是地地道道的魔鬼撒但相:明明心裡恨人,背後論斷、謾罵人可外表還笑臉相迎、熱情招呼,讓人感覺關係融洽,彷彿遇到了知己;明明不想送禮給人,但為了從對方獲得某種利益,還是變著法的去送,目的達到後便漸行漸遠、不再搭理,無情無義;明明看到弟兄姊妹有時做事違背真理、抵擋神,但也是看透不說透,讓人誤認為我能體諒人,甚至與我親而離神遠……我越反省越看到自己的卑鄙無恥,所作所行與撒但一模一樣全是在迷惑人、欺騙人、玩弄人。此時,我才看清自己崇尚的那些處世哲學是那樣的邪惡,完全是撒但敗壞人的詭計,是撒但為迷惑人而專門研制的毒藥,就因我接受了這些東西,才導致我活在罪中卻不以為罪,在不知不覺中被撒但同化,乃至活出的全是撒但的形象,沒有人格、沒有尊嚴,羞辱神名,被神恨惡。詭詐人的確就是魔鬼,遭懲罰也是神的公義,因為神是聖潔的,神不容讓污穢存留,更不允許屬撒但的反面事物存留在他的家中。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我向神立下心志:追求做誠實人,不再憑撒但哲學活著,不再做詭詐人。之後,我與人相處時就有意識地操練做誠實人、說誠實話,敞開自己的隱私與難處,流露敗壞性情時也在弟兄姊妹面前亮相、解剖。為了達到誠實人的標準活出人樣,我在盡本分時也有意識地操練接受神鑒察,當我聽到神話詩歌中唱道:「要做誠實人,要為除掉除掉詭詐的心而禱告神,藉著禱告隨時潔淨自己,藉著禱告被神的靈感動,你的性情隨之就逐步變化了。摘自《跟隨羔羊唱新歌於是,我就常常禱告求神更多地顯明我,幫助我脫去詭詐,追求性情變化活出真正人的樣式。經過一段時間的操練,我遇事憑撒但哲學的時候少了,說話比以往誠實多了,心裡也得點安慰,我便以為自己離誠實人不遠了。
但在神的顯明中,我才認識到人的生命性情變化並不是簡單的事,沒有神的審判刑罰與苦難熬煉,敗壞性情不會真正發生變化。為了潔淨我的敗壞,神精心為我擺設了環境來嚴厲審判刑罰。有一次,我和幾個弟兄共同配合盡一項本分,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配搭的弟兄發現另外幾個弟兄不掌握原則,而是根據頭腦想像作工,他雖交通了有關盡本分的原則,但幾個弟兄不認同他的觀點,辯論了幾句之後,配搭就問我是什麼觀點,我心裡雖認同配搭的觀點,但看幾個弟兄也說得振振有詞,我不敢表態,如果我贊同配搭的觀點,很可能會得罪幾個弟兄,接下來不好相處,如果附和他們,明顯不合真理原則,是得罪神的事。最後,我想到了一招——難得糊塗,這個問題我解不了,我就裝糊塗推給別人去解決,於是我說:這個問題我暫時看不透,要按原則這麼做不合適,但既然你們認為可以嘗試一下,那就按你們說的做吧!如果這樣行更好,不行就算是個操練。結果,此事被另外兩個姊妹知道了,她們一起對付我,說我耍詭詐、做老好人,沒有正義感,關鍵時刻不站在神一邊,是出賣真理原則,而且還說詭詐人很難獲得聖靈作工,因為神是聖潔的,神有信實的實質,神厭憎詭詐人。聽到這些話我又羞又慚愧,不禁開始反省自己反省中看到自己行事的原則都是在憑撒但的毒素「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明哲保身」,甚至明知真理也不實行,真是詭詐人最自私,全是為自己。這時神的話也在裡面刑罰:在世界的人群當中你越會玩詭詐,越能用詭詐、陰險的手段來保護自己,來偽裝自己,那你就越能站立住;在神家恰恰相反,你越會玩詭詐,越會用高級手腕兒來偽裝自己、來包裝自己,那你就越站立不住,神就越棄絕這樣的人,神厭憎這樣的人。所以說現在已經定型了,我們如果不做誠實人,我們如果在生活當中不朝著誠實人的方向去實行、去亮自己的相的話,那我們永遠不可能得著神的作工,得著神的稱許。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神的話如同一把兩刃利劍扎在了我的心上,看到自己就是這樣一個靠撒但哲學活著的詭詐人,是神厭憎的對象。而且從神的話中,我也看到了神的公義性情,感受到了神在向我發怒,顯出神聖潔的實質,如果我再不追求做誠實人必定沉淪滅亡。面對神的審判,我除了接受順服,就在心裡默默向神禱告:全能神啊,我一定要追求做誠實人,再也不憑撒但的奸詐哲學活著,不再做詭詐人讓你厭憎,如果我不能努力做誠實人,求你刑罰、咒詛我。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神又擺佈許多人事物來對付修理我,讓我逐步進入誠實人的真理。當我說話拐彎抹角時,神就興起弟兄姊妹對付我「你說話能不能直接一點,別繞彎子」;當我猜疑人時,配搭就指責我「你怎麼老猜測人呢,這是詭詐的表現」;當我說話吞吞吐吐防備人時,弟兄姊妹就說我:「一件事為什麼要分幾次說呢,你防備人的心太強了,太詭詐了……」藉著神一次次地顯明、對付,我越發認識到詭詐人太可恨,從心裡厭憎詭詐,力求說誠實話,辦誠實事,做誠實人。此後,與人相處或共事時,我就有意識地操練做誠實人,有時遇到涉及個人利益的事時,雖然還想用詭詐的方式去處理,但意識到不合神心意,就趕緊扭轉,按真理去實行,或找相關的神話來對付自己的敗壞性情:「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活在這個被撒但敗壞的權勢之下,人就不可能是誠實人,但是我們做了誠實人還能不能在這個社會上、在這個世界上生存呢?能不能被他們隔離開呢?不會吧,一樣生存,因為我們吃這口飯、我們喘這口氣不是憑著詭詐而有的,而是憑著神給的氣息、神給的生命活著的,只不過現在我們的生存法則、我們的生存方向目標、我們生命的根基要改變,我們只不過是為了滿足神、為了追求蒙拯救而換一種方式,換一種活法……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藉著神話語的帶領,我便有了背叛肉體實行真理的力量,即使肉體吃虧也不再使用撒但的奸詐哲學搞欺騙。記得有一次,因中共政府的逼迫,導致當地教會環境惡劣,我只好暫時離開教會到外地打工躲避環境,我在一個超市裡上了三天班,第四天主管讓我到公司簽訂勞動合同,當時我心裡有爭戰:我是因有環境暫時找個班上,我如果說自己上班只是短期的,公司肯定不會要我,但想到神要求我做誠實人,於是我就實話實說了……主管聽我說隨時隨地都可能走,臉色由晴轉陰,沒好氣地對我說:你不用上班了,現在就可以回去了。當我走出超市大門時,我並沒有感覺痛苦,反而心裡特別踏實、平安,為自己不受利益驅使而能做誠實人感到欣慰。幾天後,我到一家物業公司應聘,並主動向經理說明:我是打短期工的,幹不多長時間就要回去,能不能錄用你決定。我原以為這樣說後工作肯定又要泡湯了,但沒想到我說完後,經理竟然沒有拒絕我。在上班期間,我也沒用撒但哲學與同事、領導相處,只是根據神的話做誠實人,對人以誠相待,結果我看到了神的作為。一個月後,我竟然被提拔為隊長,不但工資漲了,工作也輕鬆了,我知道這是神的恩待,更看到神的信實,正如神的話說因為我們吃這口飯、我們喘這口氣不是憑著詭詐而有的,而是憑著神給的氣息、神給的生命活著的……摘自《基督與教會帶領工人的座談紀要幾個月後,家鄉的環境平息了,我便辭職回教會盡本分,辭職時經理一再挽留我,並要給我加薪,還說:「你辦事我放心,你要走了,我到哪找你這樣的人。」同事也說:「像你這樣的好人走了,我們在這幹也沒勁了。」聽到他們這樣說,我心裡特別得安慰,默默地感謝讚美神,因我深知不是我人性好,而是全能神把我改變了,若沒有神的拯救,沒有神一次次的審判刑罰、對付修理,我根本不可能活出今天的人樣。
現在,每當回想神作工給我帶來的變化,我心裡就倍感榮幸,更覺全能神對我的拯救之恩浩大。以往與人相處時,我總要察言觀色,運用各種撒但的哲學達到維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表現出一副撒但的奴才相,真是勞心又勞力,活得特別累,而且活著沒有人格、沒有尊嚴。如今,我不再憑撒但的哲學行事,不活在詭詐性情裡,按神的要求做誠實人,單純敞開,有什麼就說什麼,怎麼想的就怎麼說,不用偽裝,不用掩蓋,活得簡單、輕鬆、快樂,心靈得釋放嘗到了做誠實人的甜頭,我再也不願做詭詐人了!
安徽省 蘇小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