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討論專欄 —— 經上說:「切切仰望神的日子來到。在那日,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如今你們說神來了,為什麼天地還和以往一樣呢?

我們從彼得後書31213節中說到的「仰望神的日子」、「那日」就可以知道,這處經文說的是末世要發生的事,是神在末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末世要作成的事,那我們只有等神作成這事才能明白這處經文的內涵之意,因在神未作工以先誰也無法明白神將要作成的事。如經上所說:「深哉!神豐富的智慧和知識。他的判斷何其難測!他的蹤跡何其難尋!誰知道主的心?誰作過他的謀士呢?」(羅113334)神的智慧人豈能測透?在事實還未成就以前,我們對這處經文的解釋只能說是我們人自己的想像,並不是事實,因為我們誰也測不透神未作的工。
如今全能神來了,作了末世的工作,成就了經文中所說的「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這事,我們這才明白這處經文的實際所指。原來,這處經文的意思是說,末世神來要除去一切的不義、一切的罪孽、一切的污穢,神要將世上的國更換為聖潔之國——神的國,也就是經文中所說的新天新地。那麼,神是怎樣用「烈火」來熔化這些「有形質」的東西的呢?經上說:「所以耶和華萬軍之神如此說:『因為百姓說這話,我必使我的話在你口中為火,使他們為柴。這火便將他們燒滅。』」(耶514)可見,這「烈火」並不是人想像中的大火,而是神的「話」,神是以人為柴,那「有形質的」就不是指人認為的物質世界——田產、房屋等等,而是指人所流露出來的撒但敗壞性情——狂妄、自是、彎曲、詭詐、邪惡、貪婪、嫉妒、污穢等等,這些是用人所認為的火燒不掉的。耶和華說:「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我要使這三分之一經火,熬煉他們,如熬煉銀子;試煉他們,如試煉金子。他們必求告我的名,我必應允他們。我要說:『這是我的子民。』他們也要說:『耶和華是我們的神。』」(亞1389)「他來的日子,誰能當得起呢?他顯現的時候,誰能立得住呢?因為他如煉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鹼。他必坐下如煉淨銀子的,必潔淨利未人,熬煉他們像金銀一樣,他們就憑公義獻供物給耶和華。」(瑪323)這兩處經文中的「火」正是指末世全能神的發聲,即全能神口中的話,「熬煉銀子」、「試煉金子」就是指全能神今天作在我們這班人身上的話語審判、刑罰、熬煉、潔淨的工作。神末世所作的工作就是用他的烈火(口中的話)來征服全人類,用火(口中的話)來焚燒全人類的悖逆,用他口中的話改變世界的舊貌,將人身上的敗壞性情、撒但毒素都除去,將人的想像、觀念都打破,除去人對神渺茫的認識,把他的實實際際的作工說話顯明在人的中間,達到讓人認識神、性情變化,成為聖潔,然後將人帶入新天新地,帶入神的國度之中。全能神說:「人並沒有接觸過我,也不曾認識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從創世到如今,無一人見過我,這就是末世向人顯現的但又隱祕在人中間的神,活靈活現住在人的中間,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滿能力,滿帶著權柄,無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話中被審判,在火的焚燒之下無一人一物不被潔淨。最終,萬國必因著我的話而得福,也因著我的話而被砸得粉碎,讓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救世主的重歸,我是征服全人類的全能神,也讓人都看見我曾經作過人的贖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燒萬物的烈日之火,也是顯明萬物的公義的日頭,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這名又帶有這樣的性情,就是為了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公義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讓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獨一真神……」「全能神啊!在你就是一切,你已成全了一切,在你全是成全,全是明亮,全是釋放,全是自由,全是剛強有力!沒有絲毫的隱藏遮蔽,一切的奧祕在你全開了,並且你也審判了眾仇敵,你顯出了威嚴,顯出了烈火,顯出了烈怒,更顯出了前所未有的、亙古永存一切一切無窮的榮耀!萬民都當覺醒,都當竭力地歡呼,竭力地歌唱,稱頌這位全能、全真、全活、全備,從永遠到永遠的榮耀真神。當時時高舉他的寶座,頌揚榮耀他的聖名,這是我神永遠的心意,也是他向我們所顯明、所賜給的無窮祝福!我們有誰不承受?既要承受神祝福,必須高舉神聖名,環繞寶座來敬拜。凡在他前存別樣心的,有別樣意的,全被他烈火熔化。」(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我們再來看兩處經文:「創造諸天的耶和華,製造成全大地的神,他創造堅定大地,並非使地荒涼,是要給人居 住……」(賽4518)「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全人必在地上存留。惟有惡人必然剪除,奸詐的必然拔出。」(箴22122)這兩處經文都說明了末世神來不是要毀滅世界,而是要施行拯救。所以,在末世我們看到的不是神用我們想像中的「火」來焚燒世界,而是全能神藉著他口中的話來發表他公義、威嚴、烈怒、刑罰、咒詛的性情,以他審判的話語來潔淨變化這個污穢敗壞的人類,使其成為聖潔,使地上的國成為聖潔之國——神的國,也就是新天新地。弟兄姊妹,這一切不正是「天被火燒就銷化了,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參閱彼後312)這句經文的真實寫照嗎?若我們還在等待看得見的「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熔化」的景象,那我們不是太愚昧了嗎?若我們還陷在經文的字句中,那就與律法下的猶太人等待彌賽亞一樣,永遠沒有結果,永遠看不見「烈火」銷化「有形質的」的事實。難道我們還要等待那一天的到來嗎?
http://tr.kingdomsalvation.org/fuyin-02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