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星期二

討論專欄 —— 你們說主回來了,我們不敢相信,因為經上說道:「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所以對於你們所傳的末世福音,我們怕是假的而被迷惑。


經上說:「弟兄們,論到我們主耶穌基督降臨和我們到他那裡聚集,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現在』或作『就』),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人不拘用什麼法子,你們總不要被他誘惑……」(帖後213)因著這處經文,有的弟兄姊妹雖然苦苦地巴望主的再來,但聽說有人傳講主來了就害怕,怕是假的而被迷惑,以至於對「今天神已重返肉身作新的工作」這一事實始終不敢相信,失去了一次又一次蒙拯救的機會。弟兄姊妹,我們走信神的路小心謹慎是對的,但我們不能因膽怯而採取一律拒絕、回避的態度,這樣做並不能使我們得著神顯現在末世的救恩,反倒會使我們錯過蒙神拯救的機會。
其實最要緊的是,我們要先搞清楚保羅說帖撒羅尼迦後書213節這些話的時間、背景及這些話的實際所指。當時,保羅在帖撒羅尼迦傳揚主耶穌的福音,因受那些守律法的猶太人的逼迫,不得不匆匆離開了帖撒羅尼迦。那時帖撒羅尼迦教會中有些信徒離世,活著的信徒都非常關注主再來時那些死了的信徒能否得救。因這些人剛剛相信耶穌基督,他們對十字架救恩認識得很膚淺,對基督再來的事也不明白,他們以為主很快就要再來,認為在主來之前死的人得不著永生。保羅聽到提摩太匯報的這些事後,就寫了帖撒羅尼迦前書勉勵信徒,答覆他們有關基督再來時那些已逝信徒的光景。可當保羅寫了前書後,教會中又出現了迷惑人的事:有的人說自己得了預言(即「有靈」),說大災難和主的日子就到了,有的人以口傳說這個假預言(即「有言語」),有的人冒保羅的名將假預言寫成書信(即「有冒我名的書信」),發到各處接受耶穌救恩的教會,使得當時的教會相當混亂。保羅就在此背景下寫下了帖撒羅尼迦後書,在22節裡保羅說道:「我勸你們,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也不要驚慌。」顯然,這話是對那個時代的教會中的人說的,是針對當時有人傳說主的日子那個時候就到了這件事說的,因為那時主的福音才剛剛擴展,距離主回來的日子還差得很遠,而人卻訛傳主的日子就要到了,所以保羅勸當時教會的人說,若有人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相信,這話只是針對當時教會的人的光景而言,並不是對生在末世的人說的。今天,耶穌的救恩已經傳遍宇宙地極,人也壞到極處,各種災難已陸續出現,駭人聽聞的事也屢屢發生,末世的跡象已盡顯眼前,若我們仍堅持說:「主的日子現在還不到,因為聖經是這樣說的。」那不是誤用經文嗎?我們想一想:兩千年前,保羅寫帖撒羅尼迦後書時說的「現在」怎麼可能是指末世的今天呢?就算再過兩千年,聖經上保羅說的「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這話也不會變成「弟兄姊妹,現在若有人說主的日子到了,你們可以相信了」,因為文字是死的,到什麼時候也不會變。若我們持守著保羅對當時的人說的這話來等待神的日子,那神的日子不是永遠都不會到嗎?所以,我們若把針對當時那個時代的人說的話套到近兩千年後的今天,那我們就太愚昧了!舉個簡單的例子,就如一個人出差前給他的兒子留了一封信,說他半個月後回來,並告訴他:若有人說爸爸現在就回來了,你千萬不要相信。半個月後,這位父親按期回來了,在門外敲門,這時,他的兒子卻說:「我爸的信上明明寫著『若有人說爸爸現在回來了,你千萬不要相信』,你走吧!我不會相信你的!」弟兄姊妹,你對此作何感想呢?這個兒子不看父親說話的背景,不知道該從什麼時候開始計算時間,卻守著信上死的字句,硬是把如期歸來的父親拒之門外了。這個兒子是不是太無知了呢?那麼,現在正值末世,正是主來的日子,主耶穌也曾告訴我們說:「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如今主按照他的應許已經來在地上要接我們去赴羔羊的婚筵,當他差人呼召我們的時候,我們卻說:「不聽不聽,保羅說了『無論有靈、有言語、有冒我名的書信,說主的日子現在到了,不要輕易動心』,你們休想迷惑我,我是不會上當的!」我們不看當初保羅說此話的時間、背景以及這話的所指,硬是把近兩千年前的話套在今天主再來的事上,那我們不是也犯了與那個兒子同樣的錯誤嗎?不是太愚昧無知了嗎?若是這樣,那我們不是要錯過基督的婚筵了嗎?我們的等待豈不是也要竹籃子打水——一場空了嗎?
弟兄姊妹,如今已是末世,不同以往,各種預兆都已出現,各種預言正在應驗,神已道成肉身作了一步新的工作,也就是話語審判、潔淨的工作,要把我們帶入美好的歸宿中去。我們不能再因著怕受迷惑而閉目等待,應從積極方面去尋求考察,當效法庇哩亞人,當保羅傳福音給他們時,他們「甘心領受這道,天天考查聖經,要曉得這道是與不是」(參閱徒171011)。所以,我們也應尋求、考察,切不可坐以待斃。全能神告誡我們:「耶穌的再來對於能接受真理的人是一個極大的拯救,對於不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被定罪的記號。你們當選擇自己的路,不要做褻瀆聖靈棄絕真理的事,不要做無知狂妄的人,當做順服聖靈引導、渴慕尋求真理的人,這樣對你們才有益處。我勸你們當小心謹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隨意下斷案,更不要隨隨便便、馬馬虎虎地信神,你們當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碼具備的是謙和的心與敬畏神的心。那些聽了真理以鼻嗤之的人都是愚昧無知的人,那些聽了真理卻隨便下斷案或定罪的人都是狂妄之輩。作為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沒有資格咒詛定罪別人,你們都應該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或許你聽了真理的道看了生命的言語之後,認為這些話僅僅有萬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聖經,那你就在這萬分之一的言語中繼續尋求,我還要勸你做謙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你僅有的一點敬畏神的心之中將獲得更大的亮光,你仔細考察反覆揣摩,你就會明白這一句句言語到底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生命。或許有的人沒有看幾句話就盲目定罪了,或者說『這無非是一些聖靈開啟罷了』,或者說『這是假基督來迷惑人來了』,能說出這樣話的人簡直是太無知了!你對神的作工、對神的智慧了解得太少了,我勸你還是重新開始吧!你們不要因著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現而盲目地定罪於神所發表的言語,不要因著怕受迷惑而做褻瀆聖靈的人,這樣豈不太可惜了嗎?若你再三考察之後仍舊認為這些話不是真理、不是道路、不是神的發表,那你就是最終遭受懲罰之人,就是無福之人。這樣的真理說得這麼透亮、說得這麼明白你都接受不了,那你不就是不配蒙神拯救的人嗎?不就是沒有福氣歸回到神寶座之前的人嗎?好好想想吧!不要草率不要魯莽,別把信神的事當作兒戲,應該為自己的歸宿、為自己的前途、為自己的生命著想,不要玩弄自己,這些話你都能接受嗎?」(選自《話在肉身顯現》)
http://tr.kingdomsalvation.org/fuyin-02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