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星期四

討論專欄——經上說:主再來之時,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你們說神已經來了,可我到現在也沒看到那些死了的聖徒復活呀?


不少弟兄姊妹看到聖經上說主再來之時「死了的人必先復活」這話,便認為:什麼時候我們看見以往死去的人復活了,那就是主來了。並以此作為判斷主再來的可靠依據。但聖經上說的死人復活真是我們所理解、想像的意思嗎?相信每個有理智的人都不敢十分肯定自己的意思。
因為神的智慧高過諸天,無人能測透,我們又怎能按著經文字面的意思和我們的想像來定規神的作工呢?我們都知道,神作事從來都不符合人的想像。例如,經上說:「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瑪45)按照人的想像,神差遣以利亞到我們這裡來,那麼以利亞來時肯定穿的還是原來的衣服,甚至還要駕著火車火馬從天而降,大家一眼就能認出他來。但神作成的事實卻並非如此,施洗約翰就是以利亞,但當時卻沒有一個人認出他來,人後來知道約翰是以利亞,還是耶穌告訴人的。那為什麼以利亞已經來了,已經復活了,人卻不認識他呢?原因很簡單,不就是因為人看到的並不是駕著火車火馬從天而來的、帶有原來形像的以利亞,而是從以利沙伯所生的、穿著駱駝毛的衣服、吃蝗蟲野蜜的約翰嗎?從這事上我們就可看出:神所作的和人所想像的完全不同。那麼同樣,神在末世要成就的事定然也不是我們的大腦所能想像得到的,我們對經文字面意思的理解絕不能代替神作工的事實。所以,對經上說的「死了的人必先復活」這話,我們今天不能等著我們想像中的「地也交出其中的死人,海也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或者歷世歷代的信徒在剎那間都從地裡冒出來的場面出現,才相信神已經到來。我們要知道神的意念總是高於人的意念,神所說的死人和我們所說的死人並不一樣。在神的眼中,凡是沒靈的人即使活著也是死人。如經上說:「又有一個門徒對耶穌說:『主啊,容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耶穌說:『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跟從我吧!』」(太82122)又如亞當、夏娃,在沒犯罪以前他們是有靈的活人,但當他們吃了神所吩咐不可吃的果子之後,他倆就死了,因為神對他們說:「……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創217)但在我們來看他們並沒有死,生兒育女活了幾百年,可在神看他們已經死了,因為他們不聽神的話,神的靈離開了他們。我們再來看看神對「死裡復活」是怎麼說的。在路加福音151132節中主耶穌說到浪子的比喻,當浪子回到父親身邊的時候,父親對大兒子說:「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從主耶穌所打的這個比喻當中我們看到:人只要迷途知返、重新做人,這就是從死裡復活了。
對於「死人復活」,全能神說:「在我眼中看,人的肉體的死不是真正的死,當我的靈從他身上收回以後,這人便死去,所以說,那些叫撒但敗壞的魔鬼(那些不信派,所有的外邦人)我都稱之為死人。在創造世界以來,我就把我的靈加在所有的、我所揀選的人身上,但創世一個階段之後,人叫撒但佔有一個階段,因此我就離去,人就開始受苦受難(所說的我道成肉身,釘在十字架上所受的苦),但在我預定的時間(也就是我離棄人之後的期限),我又把我預定的人重新收回來,我把我的靈又重新降在你們身上,所以你們又重新活過來,這就稱之為『從死裡復活』。」「神造了人,後經撒但敗壞,人都被敗壞成了死人,所以,當你變化之後,就與『死人』不相同了。是神的話把人的靈點活,讓人重得復甦,人的靈得復甦人就活過來了。說到死人,就是指沒靈的屍首,是指靈已死了的人。人的靈被點活,人就活過來了,以前談到的聖者就是指活過來的人,是指在撒但的權勢之下而又勝過撒但的人。」「本來神造的人是活著的,但因著撒但的敗壞人活在了死亡之中,活在了撒但的權勢之下,這樣人便成了沒靈的死人,成了抵擋神的仇敵,成了撒但的工具,成了撒但的俘虜。神所造的活人成了死人,神就失去了見證,失去了他所造的惟一有他氣息的人類。神要奪回他的見證,奪回他手親自造的被撒但擄去的人,就得讓人復活成為活的人,就得將所有的人都奪回活在他的光中。死人就是沒靈的人,是麻木到極處的人,是抵擋神的人,更是不認識神的人,這樣的人對神根本就沒有一點順服的意思,只有悖逆與抵擋卻沒有一點忠心。活人是靈得復甦的人,是知道順服神的人,是對神有忠心的人,是有真理有見證的人,這樣的人在神的家中才是神所喜悅的人。神拯救的是能活過來的人,是可以看見神救恩的人,是能對神忠心的人,是肯尋求神的人,是相信神道成肉身的人,是相信神顯現的人。」(選自《話在肉身顯現》)從這幾段神的話中我們看到:人被撒但敗壞以後就成了沒靈的死人。神為要拯救人類,使人從死裡復活,賜給了我們許許多多使人得以復生的言語。我們藉著他的話語逐步認識自己、背叛撒但,從而脫離罪,這才是真正地從墳墓裡走出來,從死裡復活了。
弟兄姊妹,你現在知道什麼是死人復活了嗎?若你能放下自己的觀念,你就會驚奇地發現歷代的聖徒早已復活了,而且你也會認識到全能神就是我們盼望已久的救主!

http://tr.kingdomsalvation.org/fuyin-027.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