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星期二

讨论专栏——你们说主回来了,我们不敢相信,因为经上说道:“弟兄们,论到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和我们到他那里聚集,我劝你们,无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不要轻易动心,也不要惊慌。”所以对于你们所传的末世福音,我们怕是假的而被迷惑。


经上说:“弟兄们,论到我们主耶稣基督降临和我们到他那里聚集,我劝你们,无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现在’或作‘就’),不要轻易动心,也不要惊慌。人不拘用什么法子,你们总不要被他诱惑……”(帖后213)因 着这处经文,有的弟兄姊妹虽然苦苦地巴望主的再来,但听说有人传讲主来了就害怕,怕是假的而被迷惑,以至于对“今天神已重返肉身作新的工作”这一事实始终 不敢相信,失去了一次又一次蒙拯救的机会。弟兄姊妹,我们走信神的路小心谨慎是对的,但我们不能因胆怯而采取一律拒绝、回避的态度,这样做并不能使我们得着神显现在末世的救恩,反倒会使我们错过蒙神拯救的机会。

其实最要紧的是,我们要先搞清楚保罗说帖撒罗尼迦后书213节这些话的时间、背景及这些话的实际所指。当时,保罗在帖撒罗尼迦传扬主耶稣的福音,因受那些守律法的犹太人的逼迫,不得不匆匆离开了帖撒罗尼迦。那时帖撒罗尼迦教会中有些信徒离世,活着的信徒都非常关注主再来时那些死了的信徒能否得救。因这些人刚刚相信耶稣基督,他们对十字架救恩认识得很肤浅,对基督再来的事也不明白,他们以为主很快就要再来,认为在主来之前死的人得不着永生。保罗听到提摩太汇报的这些事后,就写了帖撒罗尼迦前书勉励信徒,答复他们有关基督再来时那些已逝信徒的光景。可当保罗写了前书后,教会中又出现了迷惑人的事:有的人说自己得了预言(即“有灵”),说大灾难和主的日子就到了,有的人以口传说这个假预言(即“有言语”),有的人冒保罗的名将假预言写成书信(即“有冒我名的书信”),发到各处接受耶稣救 恩的教会,使得当时的教会相当混乱。保罗就在此背景下写下了帖撒罗尼迦后书,在22节里保罗说道:“我劝你们,无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不要轻易动心,也不要惊慌。”显然,这话是对那个时代的教会中的人说的,是针对当时有人传说主的日子那个时候就到了这件事说的,因为那时主的福音才刚刚扩展,距离主回来的日子还差得很远,而人却讹传主的日子就要到了,所以保罗劝当时教会的人说,若有人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不要轻易相信,这话只是针对当时教会的人的光景而言,并不是对生在末世的人说的。今天,耶稣的救恩已经传遍宇宙地极,人也坏到极处,各种灾难已陆续出现,骇人听闻的事也屡屡发生,末世的迹象已尽显眼前,若我们仍坚持说:“主的日子现在还不到,因为圣经是这样说的。”那不是误用经文吗?我们想一想:两千年前,保罗写帖撒罗尼迦后书时说的“现在”怎么可能是指末世的今天呢?就算再过两千年,圣经上保罗说的“无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不要轻易动心……”这话也不会变成“弟兄姊妹,现在若有人说主的日子到了,你们可以相信了”,因为文字是死的,到什么时候也不会变。若我们持守着保罗对当时的人说的 这话来等待神的日子,那神的日子不是永远都不会到吗?所以,我们若把针对当时那个时代的人说的话套到近两千年后的今天,那我们就太愚昧了!举个简单的例子,就如一个人出差前给他的儿子留了一封信,说他半个月后回来,并告诉他:若有人说爸爸现在就回来了,你千万不要相信。半个月后,这位父亲按期回来了,在门外敲门,这时,他的儿子却说:“我爸的信上明明写着‘若有人说爸爸现在回来了,你千万不要相信’,你走吧!我不会相信你的!”弟兄姊妹,你对此作何感想呢?这个儿子不看父亲说话的背景,不知道该从什么时候开始计算时间,却守着信上死的字句,硬是把如期归来的父亲拒之门外了。这个儿子是不是太无知了呢?那么,现在正值末世,正是主来的日子,主耶稣也曾告诉我们说:“半夜有人喊着说:‘新郎来了,你们出来迎接他。’”(太256)如今主按照他的应许已经来 在地上要接我们去赴羔羊的婚筵,当他差人呼召我们的时候,我们却说:“不听不听,保罗说了‘无论有灵、有言语、有冒我名的书信,说主的日子现在到了,不要轻易动心’,你们休想迷惑我,我是不会上当的!”我们不看当初保罗说此话的时间、背景以及这话的所指,硬是把近两千年前的话套在今天主再来的事上,那我们不是也犯了与那个儿子同样的错误吗?不是太愚昧无知了吗?若是这样,那我们不是要错过基督的婚筵了吗?我们的等待岂不是也要竹篮子打水——一场空了吗?


弟兄姊妹,如今已是末世,不同以往,各种预兆都已出现,各种预言正在应验,神已道成肉身作了一步新的工作,也就是话语审判、洁净的工作,要把我们带入美好的归宿中去。我们不能再因着怕受迷惑而闭目等待,应从积极方面去寻求考察,当效法庇哩亚人,当保罗传福音给他们时,他们“甘心领受这道,天天考查圣经,要晓得这道是与不是”(参阅徒171011)。所以,我们也应寻求、考察,切不可坐以待毙。全能神告诫我们:“耶稣的再来对于能接受真理的人是一个极大的拯救,对于不能接受真理的人就是被定罪的记号。你们当选择自己的路,不要做亵渎圣灵弃绝真理的事,不要做无知狂妄的人,当做顺服圣灵引导、渴慕寻求真理的人,这样对你们才有益处。我劝你们当小心谨慎地走信神的路,不要随意下断案,更不要随随便便、马马虎虎地信神,你们当知道信神的人最起码具备的是谦和的心与敬畏神的心。那些听了真理以鼻嗤之的人都是愚昧无知的人,那些听了真理却随便下断案或定罪的人都是狂妄之辈。作为每一个信耶稣的人都没有资格咒诅定罪别人,你们都应该做有理智的接受真理的人。或许你听了真理的道看了生命的言语之后,认为这些话仅仅有万分之一合乎你的意思、合乎圣经,那你就在这万分之一的言语中继续寻求,我还要劝你做谦和的人,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高。在你仅有的一点敬畏神的心之中将获得更大的亮光,你仔细考察反复揣摩,你就会明白这一句句言语到底是不是真理、是不是生命。或许有的人没有看几句话就盲目定罪了,或者说‘这无非是一些圣灵开启罢了’,或者说‘这是假基督来迷惑人来了’,能说出这样话的人简直是太无知了!你对神的作工、对神的智慧了解得太少了,我劝你还是重新开始吧!你们不要因着末世要有假基督出现而盲目地定罪于神所发表的言语,不要因着怕受迷惑而做亵渎圣灵的人,这样岂不太可惜了吗?若你再三考察之后仍旧认为这些话不是真理、不是道路、不是神的发表,那你就是最终遭受惩罚之人,就是无福之人。这样的真理说得这么透亮、说得这么明白你都接受不了,那你不就是不配蒙神拯救的人吗?不就是没有福气归回到神宝座之前的人吗?好好想想吧!不要草率不要鲁莽,别把信神的事当作儿戏,应该为自己的归宿、为自己的前途、为自己的生命着想,不要玩弄自己,这些话你都能接受吗?”(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http://www.kingdomsalvation.org/fuyin-02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