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星期二

讨论专栏——经上说:“切切仰望神的日子来到。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如今你们说神来了,为什么天地还和以往一样呢?

我们从彼得后书31213节中说到的“仰望神的日子”、“那日”就可以知道,这处经文说的是末世要发生的事,是神在末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末世要作成的事,那我们只有等神作成这事才能明白这处经文的内涵之意,因在神未作工以先谁也无法明白神将要作成的事。如经上所说:“深哉!神丰富的智慧和知识。他的判断何其难测!他的踪迹何其难寻!谁知道主的心?谁作过他的谋士呢?”(罗113334)神的智慧人岂能测透?在事实还未成就以前,我们对这处经文的解释只能说是我们人自己的想象,并不是事实,因为我们谁也测不透神未作的工。

如今全能神来了,作了末世的工作,成就了经文中所说的“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这事,我们这才明白这处经文的实际所指。原来,这处经文 的意思是说,末世神来要除去一切的不义、一切的罪孽、一切的污秽,神要将世上的国更换为圣洁之国——神的国,也就是经文中所说的新天新地。那么,神是怎样 用“烈火”来熔化这些“有形质”的东西的呢?经上说:“所以耶和华万军之神如此说:‘因为百姓说这话,我必使我的话在你口中为火,使他们为柴。这火便将他们烧灭。’”(耶514)可见,这“烈火”并不是人想象中的大火,而是神的“话”,神是以人为柴,那“有形质的”就不是指人认为的物质世界——田产、房屋等等,而是指人所流露出来的撒但败坏性情——狂妄、自是、弯曲、诡诈、邪恶、贪婪、嫉妒、污秽等等,这些是用人所认为的火烧不掉的。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们的神。’”(亚1389)“他来的日子,谁能当得起呢?他显现的时候,谁能立得住呢?因为他如炼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碱。他必坐下如炼净银子的,必洁净利未人,熬炼他们像金银一样,他们就凭公义献供物给耶和华。”(玛323)这两处经文中的 “火”正是指末世全能神的发声,即全能神口中的话,“熬炼银子”、“试炼金子”就是指全能神今天作在我们这班人身上的话语审判、刑罚、熬炼、洁净的工作。 神末世所作的工作就是用他的烈火(口中的话)来征服全人类,用火(口中的话)来焚烧全人类的悖逆,用他口中的话改变世界的旧貌,将人身上的败坏性情、撒但 毒素都除去,将人的想象、观念都打破,除去人对神渺茫的认识,把他的实实际际的作工说话显明在人的中间,达到让人认识神、性情变化,成为圣洁,然后将人带 入新天新地,带入神的国度之中。全能神说:“人并没有接触过我,也不曾认识我,不曾知道我的性情,从创 世到如今,无一人见过我,这就是末世向人显现的但又隐秘在人中间的神,活灵活现住在人的中间,如烈日,又如火焰,充满能力,满带着权柄,无一人一物不在我的话中被审判,在火的焚烧之下无一人一物不被洁净。最终,万国必因着我的话而得福,也因着我的话而被砸得粉碎,让末世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救世主的重归,我是征服全人类的全能神,也让人都看见我曾经作过人的赎罪祭,但在末世我又成了焚烧万物的烈日之火,也是显明万物的公义的日头,这是我末世的工作。之所以我取这名又带有这样的性情,就是为了让所有的人都看见我是公义的神,是烈日,也是火焰,让所有的人都敬拜我——独一真神……”“全能神啊!在你就是一切,你 已成全了一切,在你全是成全,全是明亮,全是释放,全是自由,全是刚强有力!没有丝毫的隐藏遮蔽,一切的奥秘在你全开了,并且你也审判了众仇敌,你显出了威严,显出了烈火,显出了烈怒,更显出了前所未有的、亘古永存一切一切无穷的荣耀!万民都当觉醒,都当竭力地欢呼,竭力地歌唱,称颂这位全能、全真、全活、全备,从永远到永远的荣耀真神。当时时高举他的宝座,颂扬荣耀他的圣名,这是我神永远的心意,也是他向我们所显明、所赐给的无穷祝福!我们有谁不承 受?既要承受神祝福,必须高举神圣名,环绕宝座来敬拜。凡在他前存别样心的,有别样意的,全被他烈火熔化。”(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我们再来看两处经文:“创造诸天的耶和华,制造成全大地的神,他创造坚定大地,并非使地荒凉,是要给人居住……”(赛4518)“正直人必在世上居住,完 全人必在地上存留。惟有恶人必然剪除,奸诈的必然拔出。”(箴22122)这两处经文都说明了末世神来不是要毁灭世界,而是要施行拯救。所以,在末世 我们看到的不是神用我们想象中的“火”来焚烧世界,而是全能神借着他口中的话来发表他公义、威严、烈怒、刑罚、咒诅的性情,以他审判的话语来洁净变化这个 污秽败坏的人类,使其成为圣洁,使地上的国成为圣洁之国——神的国,也就是新天新地。弟兄姊妹,这一切不正是“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 化”(参阅彼后312)这句经文的真实写照吗?若我们还在等待看得见的“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熔化”的景象,那我们不是太愚昧了吗?若我们还陷在经文的字 句中,那就与律法下的犹太人等待弥赛亚一样,永远没有结果,永远看不见“烈火”销化“有形质的”的事实。难道我们还要等待那一天的到来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