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

或许你会有这样的问题——你们说主已降临,那为什么经上预言的“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日头就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这些现象却没有发生呢?



提到神再来的预言,我们应格外谨慎,不可随意解说,正如经上所说:“第一要紧的,该知道经上所有的预言没有可随私意解说的;因为预言从来没有出于人意的,乃是人被圣灵感动,说出神的话来。”(彼后12021)“……那无学问、不坚固的人强解,如强解别的经书一样,就自取沉沦。”(彼后316)所以,对神再来的预言我们不能按着自己的意思来解释,也不能从字面的意思来领受。而且经上也记着说:“……字句是叫人死,精意是叫人活(‘精意’或作‘圣灵’)。”(林后36)事实上,圣经中的预言从来没有按着字面意思应验过。例如:在创世记中记载神曾使雅各的儿子约瑟在梦中看见太阳、月亮与十一颗星向他下拜的景象(参阅创379),这是神启示给约瑟的异梦,预言神以后要在他身上成就的事。按照字面意思,就是物质世界中,即宇宙太空中的太阳、月亮,还有十一颗星都要向约瑟下拜。然而等到事实成就时,人所看到的却是约瑟的十一个弟兄为寻求可吃之食向约瑟下拜。可见,预言应验的事实与预言的字面意思大不相同,预言中包含着神的智慧,人从字面上无法测透。

我们现在就来看看弟兄姊妹的提问所涉及的这个预言:“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日头就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太2429)我们若从预言字面所描述的景象来看,主来的日子简直太可怕了。就如众星要从天上坠落,从字面看似乎不太可能。因为凡是人肉眼能看得见的星球一般都比地球不知大多少倍,不要说众星坠落,就是一颗星从天坠落也是地球无法承受的,“众星坠落”若真是按字面意思来应验,那地球上将无一人能存留下来。这样,主来到底是拯救人还是毁灭人呢?其实,“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日头就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本是预表当末世主再来时恩典时代的教会要出现的荒凉景象。也就是说,什么时候基督教教会出现这种光景,就证明主已经来了。那么,太阳、月亮、星星各是指什么说的呢?我们来看几节经文:“因为耶和华神是日头……”(诗8411)“他右手拿着七星,从他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放光。”(启116)“论到你所看见、在我右手中的七星和七个金灯台的奥秘,那七星就是七个教会的使者……”(启120)我们从这些经文中就可知道,“日头”预表“神”、“圣灵”,“月亮”预表“教会”,“众星”预表“信徒”,但月亮的光来源于太阳的反射,也就是说,教会光景的好坏取决于有无圣灵的光照与维护。当神末世再来时,因神的工作转移了,神作新的工作了,旧时代(恩典时代)的教会就失去了圣灵的作工,落在黑暗之中。弟兄姊妹就会因着无圣灵作工而消极软弱,读经无亮光,聚会无享受,失去起初的信心与爱心,贪世界、爱金钱,有的甚至离开教会回到大千世界,有的人虽然还聚着会,但心早已跑向外面世界……现在各宗各派的这种情景正是“日头变黑、月亮无光、众星坠落”的真实写照,也正应验了耶和华神借先知预言末世基督降临时教会要出现的光景,即“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他们必飘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寻求耶和华的话,却寻不着”(摩81112)。

事实上,神每开展新的时代、带来新的工作时都会“震动天地”,震撼所有信神之人的心灵,面对神的新工作都会有一班真心信神的人归回到神的宝座前,另有一些人则会因着抵挡神的新工作而被淘汰。例如:耶稣道成肉身来到地上之时,他的作工“扰乱”了所有在律法之下的人的规条仪式的事奉,真可谓是“震动天地”!一些人因相信耶稣、接受神新的作工而蒙拯救,一些人则因弃绝耶稣而被淘汰。两千年后的今天,神的灵再次道成肉身来在地上,结束了恩典时代,开辟了国度时代,使宗教界又一次为之震动。整个中华大陆有谁不知、有谁不晓全能神的新工作呢?末世,全能神降临在世界的东方,犹如晴天霹雳,震动了各宗各派每个人的心灵。随着国度福音的扩展,数以万计乃至百万计的弟兄姊妹倾倒在此流中,归回到了神的宝座前。全能神说:“神的道成肉身震撼了各宗各界,‘扰乱’了宗教各界原有秩序,震动了每一个渴慕神显现的人的心灵,谁不仰慕?谁不巴望见到神?神亲临人间多年,人不曾发现,如今神自己显现,将自己的身份公布于众,怎能不叫人心欢畅?神曾经与人悲欢离合,如今与人类重逢,共叙旧情。”“在全宇上下我在作着我的工作,在东方犹如霹雳的巨声不断发出,震动了各邦各派,是我的发声将人都带到了今天,我是让人都因我的发声而被征服,全都倾倒在此流中,都归服在我的面前,因我早已将荣耀从全地之上收回,在东方重新发出。谁不盼望看见我的荣耀?谁不巴望我归来?谁不渴慕我的再现?谁不思念我的可爱?谁能不就光而来?谁能不看见迦南的丰富?谁不盼望‘救赎主’的重归?谁不仰慕大有能力者?我的发声要在全地传扬,我要面对我的选民更多地发声说话,犹如巨雷一样震动山河,我是面对全宇说话,我也是面对人类说话。所以我口之言成了人的珍品,人都宝爱我的说话。闪电是从东方直照到西方,我的言语叫人难舍难离,也叫人难测,更叫人喜乐,犹如刚降生的婴儿,人都欢喜快乐,庆贺我的来到,因着我的发声,我要将人都带到我的面前。”(选自《话在肉身显现》)
 亲爱的弟兄姊妹,愿我们都能看清“日头就变黑了,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势都要震动”的景象早已在各宗各派中出现,看清我们盼望的主早已来到,能尽快来到末世基督全能神的宝座前,喜迎神的到来,得着神显现在末世的完全的救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